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在迁徙后的第六年,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动员穆斯林去副朝,人们迅速地响应,当时有一千四百名男子参加,除了旅行必需的装备之外,他们手无寸铁。他们的箭在鞘中、乘有坐骑,以及众圣门弟子所带的献牲品。当古莱什人得知穆斯林来副朝,他们就聚集了起来,以便阻止穆斯林进入禁寺。
然后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礼了恐惧拜,当接近麦加时,先知的骆驼卧下了,穆斯林大众说:“它已经疲惫的不听使唤了。”但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回答说:
 
 “它没有疲惫的不使唤了,但阻止象军主阻止了它。指主发,为了尊重真主的禁,今天无论古莱什人我提出什么要求,我会给予他们的。”
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驱赶着自己的骆驼站了起来,然后他返回驻扎在几乎没有水“德比耶”,他从自的箭筒里抽出一支箭插入地下,大地为他流出源源不断地淡水直至他们每个人都从获得了足够的水。
布德尔返回之后,告诉了古莱什人这一切,然后他们派遣了欧尔沃·本·麦斯欧德使者对他说了曾对布尔所说的类似的话,且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的弟子们还让他注意到他们是多么地喜爱先知,和顺服他的命令。当他返回之后,告诉了古莱什人自己的所见所闻,然后他们又派出了尅纳奈部落名为侯莱素·本·阿格莱的一名男子,在其之,他们又派遣了米克兹·本·哈弗的男子,正当他同主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说话时,苏海鲁·本·阿米尔来了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说:
 
“你们的事情确已为容易的了。”
然后双方之间制定了一项和平条约,如果穆斯林选择了在这个时间抗击他们的敌人,他们一定会胜利的,但是,他们坚持要保护禁寺的禁忌。和平条约的条款如下:
1.双方之间将停战十年。
2.相互遵守信用。
3.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在这一年返回麦地那,但来年可以进入麦加
4.任何古莱什的男子都不能跟随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即使他已加入了伊斯兰,也要将其送回;但他跟前的任何人返回了古莱什那里,都不会被送回。
5.古莱什之外的任何部落想加入穆罕默德(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的联盟,都可以自由地加入,任何部落想与古莱什人结盟,也都可以自由地加入。[1]


 

[1]《沃法素》第716页,《《先知生平精粹》第8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