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27.jpg

观察使者穆罕默德个人生活的人,将对这位来自充满着愚昧与混乱的严酷沙漠环境中的人产生无比的惊异,他是如何达到无与伦比的家庭成功的?
穆罕默德是其家庭中爱、慈悯、温暖与情感的无限源泉。
对其家人而言,他是一个亲密的爱人。他与其妻子们嬉戏、与他们开玩笑、给他们的爱和温柔。例如,他把嘴唇放到妻子阿伊莎喝水容器的地方喝同一杯水,向她发出了一个秘密的信息,轻轻地表达他的爱,温暖着她的心灵。这仅仅是他的生活的众多例子之一。
他甚至代表着一个幸福的家庭的忠实爱人。他没有忘记他死去的妻子赫迪杰,总是提起她的优点、与她的亲人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当有人在他面前诉说赫迪杰的不是时,他非常地生气。艾卜·奈吉哈传述:哈拉·宾特·胡威里德——赫迪杰的妹妹——要求会见使者时,阿伊莎对使者说:“安拉给了你一个年轻的妻子来代替老的妻子,意即赫迪杰。”于是使者异常生气,直到她说:“以凭真理派遣你的主发誓,从此以后除了优点外我再不会提到她了。”
虽然使者穆罕默德是一位国家元首和一名军队将领,是众追随者们的思想与道德的导师,事务繁忙沉重,但他没有忽视对家庭应尽的职责,他经常帮助他的妻室们做家务,体现出妇女在伊斯兰教中的重要性和高贵价值。
艾斯瓦德传述:“我问阿伊莎:‘使者曾为他的家人做些什么呢?’她回答说:‘他为家人做家务,当礼拜时间到的时候就去礼拜。’”(《布哈里圣训实录》

http://www.rasoulallah.net/v2/document.aspx?lang=ch&doc=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