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08.jpg

故事的梗概如下:埃塞俄比亚驻也门的总督艾卜热亥,受国王纳佳氏之命代管也门。当他看到阿拉伯人纷涌朝觐天房时,便在萨那城建了一座雄伟壮观的教堂,想借此让阿拉伯人来萨那朝拜。他的诡秘阴谋被科纳乃部落的一位阿拉伯人识破,趁黑夜潜进教堂,把粪便抹在墙壁上。
                                                          
阿卜热亥得知后恼羞成怒,亲率六万大军浩浩荡荡杀往天房,想藉此捣毁它。他自己跨一头巨象, 随行的军队中另有九头。当大军逼近麦加城时,他令军队休整,以便养精蓄锐,一举拿下麦加。但大象要么卧倒在地无论如何也不向天房前进半步;要么就向其他方向小跑。正当他们不知所措时,大能的主派遣群鸟铺天盖地而来,以黄豆般大的粘土石射击他们,使他们个个象吃剩的干草一样。

当时,每只鸟挟三块粘土石;一块在喙中,其余两块抱于爪下,使象军士兵缺臂断腿,溃不成军。侥幸逃脱者,也不免倒毙途中,阿卜热亥则染怪症,指节纷纷脱落,当逃到萨那城时,己不成人样,死在了那里。

再说古莱氏人,象军来时,他们分散藏在麦加四周的山上,以避象军之患,象军四散奔逃后,他们安然无恙地重返家园。这次侵袭发生在先知生前的五十天,(因此,这一年被称为“象年”。)

http://www.rasoulallah.net/v2/document.aspx?lang=ch&doc=10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