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一切荣耀属于安拉,庄严无比、万物敬仰的主,他以莱麦丹 —— 白天斋戒与夜间肃立之月宠幸自己的仆民,以每年的最佳十夜恩顾他们。我衷心赞美主无限美好吉祥,感激主所赐的特殊恩典;我见证万物非主,惟有安拉,独一无二、神圣至安、永生不灭、维护万物、永不休眠的主;我见证先知穆罕默德是主的使者,是人类的精华和最优秀的礼拜者、纳课者、朝觐者、斋戒者,是最虔诚的夜间肃立者,他因在深夜长久肃立拜主而腿脚浮肿,愿主赐福安于他和圣裔、圣妻、圣伴们,直到天长日久

安拉的仆民啊!

    你们要虔诚地敬畏安拉,尤其在斋月的后十天要努力用功,至尊主说:“信士们啊!如果你们敬畏安拉,他会使你们明辨是非,并会宽恕你们的罪过和赦免你们,安拉是有大恩的主。”(《古兰经》8章29节

安拉的信民啊!

     斋月的后十夜已经来临,它已披上盛装等待沐浴主的恩泽。至尊主使斋月的后十夜贵过其它时日,以此期间的丰厚回赐恩宠信民。其中的盖德尔夜,是至尊主降示《古兰经》给人类特恩之夜。

  恭喜信主并积善功、有幸在盖德尔夜肃立拜主的人!先知(主赐福安)说过:“在盖德尔夜诚心积善肃立拜主的人,其先前所犯的罪过都会被宽恕。”(艾卜胡莱勒传述《布哈里圣训录》《穆斯林圣训录》)

     愿主慈悯你们!你们要在这十天内努力用功,在其单夜内寻求盖德尔夜,因为圣使(主赐福安)说过:“你们在莱麦丹月后十天的单夜内寻求盖德尔夜。”(阿依莎传述《布哈里圣训录》《穆斯林圣训录》

  盖德尔夜,最有可能是在后十天的第七个单夜(27夜)。圣伴阿顿拉·本·欧麦尔·本罕塔卜(主赐喜爱)述:“有些圣伴在后天的第七夜梦见了盖尔夜,于是圣使说:我看你们的梦一致发在第七夜,所以让寻盖德尔夜的人就在第夜里去寻求吧。’”《布哈里圣训录》《斯林圣训录》)

  主的仆民啊!赶快抓紧这个积善谋利的大好时机,尤其是在第九、第七、第五的夜晚,因为圣使也说过:“你们在莱麦丹月的后十天内寻求盖德尔夜,盖德尔夜就在第九、第七或第五夜。”(阿卜顿拉·本·安巴斯传述《布里圣训录》)

     因故不能在整十夜内肃立拜主的人,可要珍惜第七夜的机会,因为这一夜极有可能是盖德尔夜。圣伴阿卜顿拉·本安巴斯(主赐喜爱)述:“有一个人来对知说:‘先知啊!我一个生病的老人,很做到每天夜里肃立拜,请您给我指定一个许安拉会让我碰上盖尔夜的夜晚。’先知说:‘你就在第七夜礼吧。’”(《艾哈德圣训录》)

 

各位尊贵的教胞:

     凡是仿效先知(主赐最佳福安)的人,都应在这后十天内努力多做善功。圣妻阿依莎(主赐喜爱)说:“圣使在斋月的后十天比平时更加勤奋用功。”(《穆斯林圣训录》)

     重要的善功之一是在夜间肃立拜主,并督促家人礼夜间拜。圣妻阿依莎(主赐喜爱)说:“一旦进入斋月的后十天,先知就通宵达旦地拜主,并唤醒家人全力以赴用功。”(《布哈里圣训录》《穆斯林圣训录》)

     圣训学家塞义德·本·拜尔(主降慈悯)曾家人说:“斋月的后夜不要熄灯。”

   
  那些仿效先知在礼拜寺里虔诚静坐、至尊主看着他鞠躬叩头的人真幸福啊!圣伴阿卜顿拉·本·欧麦尔·本·罕卜(主赐喜爱)传述“圣使在莱麦丹月的十天里静坐。”(《哈里圣训录》《穆斯圣训录》)

   
  在确认静坐的意义后有幸实践此项圣行的人,必须静居礼拜寺,非必要情况(如去吃饭或方便等)就不要离开。圣妻阿依莎(主赐喜爱)说:“圣使在寺里将头伸给我,我替他梳理头发。他在静坐礼拜寺时,非必要情况不进家门。”(《布哈里圣训录》《穆斯林圣训录》)(注:先知的家与礼拜寺仅一墙之隔,有专门通道。)

   
  值此良机每个人要多向主祈祷,祈求主饶恕所犯的一切罪过,因为此祈祷有望获主允准。圣妻阿依莎(主赐喜爱)传述:“我问先知:‘圣使啊!如果我知道了哪一夜是盖德尔夜,我该说些什么呢?’先知回答说:‘你就说:主啊!您是慷慨至恕的主,您喜欢宽恕,您就宽恕我吧!’”(《艾哈迈德圣训录》《提尔米济圣训录》《伊本玛杰圣训录》)

  求安拉护佑我不受恶魔的干扰诱惑,奉至仁至慈的安拉之名:“【1】我在盖德尔夜降了它,【2】你可知什是盖德尔夜?【3】盖德尔夜胜似千月,【4在那夜,众天神和鲁奉主之命为万事降临【5】那是平安之夜,到黎明出现。”(《兰经》97章1-5节)(“鲁哈”即伽伯利勒大天神)

   
  圣伴艾卜胡莱勒(主赐喜爱)传述:“圣使对我们讲:‘盖德尔夜就在第二十七或二十九夜,在那夜降临大地的天神比石子还多。’”(《艾哈迈德圣训录》《提尔米济圣训录》《伊本玛杰圣训录》)

  愿主以伟大的《古兰经》赐福我和你们,使我们大家受益于尊贵的先知所走的中正之道

  我就讲这些,并宣布个人的能力与至尊主的伟大无法相比。祈望主饶恕我和你们的所有过错,并求主在我大限来临时赐予我美好的结局。

第二部分

  一切荣耀属于安拉,他以盖德尔夜结束莱麦丹月,在此夜降下吉祥之福,给诚心积善肃立拜主的人赐予丰厚的奖赏。我衷心赞美主救助仆民使其崇拜他,并完全兑现诺言;我见证万物非主,惟有安拉,独一无二的主,此见证是一个终生承认拜主的仆民的誓言;我见证先知穆罕默德是主的仆人和使者,主使他超越全人类,愿主赐福安于他和圣裔、圣妻、圣伴们,直到永远!

世人啊!

    你们要敬畏安拉,服从主的命令,远离主所禁止和警告的事物,至尊主说:“信士们啊!你们要全体向安拉忏悔,以便你们获得成功。”(《古兰经》24章31节

  还说:“【54】你要在惩罚降临而得不援助之前皈依你们的。【55】在不知不觉突遭惩罚之前,你们遵循主所降赐的最佳诲。”(《古兰经》39章54-55节)

各位穆斯林:

   愿主慈悯你!在斋月所剩不多的日子里,你要勤奋努力,抓住时机以忏悔弥补失去的一切,要知道:改善今后行为而弥补以往过失的人,凭着主的许可能够获得成功和主的喜悦;而在此十夜内继续以犯罪为乐的人,在复生日被揪住额发遭难之时必定懊悔不已。

  愿主治愈你!在你尾随先人死去之前,快快从浑噩中觉醒,在这些个夜晚努力虔诚拜主,其实人人都将朝不保夕。

  你想一想,有多少个墓中人想往与此十夜相会,可是已办不到了!因为无法阻挡的死亡之箭早已使他与此无缘

  再想象一下你将离开今世去见主的情形,如果这还不能使你啼哭,那么你就迫使自己流泪。要当心坠入魔鬼的网中,被它俘获就无法逃脱。斋月仅剩的这几个夜晚就是忏悔之夜,你要赶快向主忏悔,你的寿命已所剩无几,就把它当作你的最后一次斋月,死亡在不远处向你招手。赶快求主饶恕你的罪过,主就会赐给你丰厚的奖赏。穆阿宰·阿戴雯耶(主降慈悯曾说:“我欣赏忏悔眼睛,因为她明白自不久要长眠于黑暗的墓中。”

  至尊主在至实、至正的天经中命令我们祝福先知,主为了彰显和突出先知的地位而教导我们说:“安拉和他的天神们在祝福先知,信士们啊!你们应当为他祈福,应当向他祝安。”(《古兰经》33章56

http://www.musilin.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