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伊斯兰的使命

伊斯兰的基本原则

伊斯兰像其前的天启宗教一样给人类带来了生活的原则和信仰。每个信仰之人都应该归信它、信仰它、实践它、宣传它。但并不强迫人们必须接受它。因为安拉在《古兰经》中指出“宗教无强迫,正邪已分明,谁不信恶魔而归信安拉,他确已抓住了坚固不破裂的把柄。安拉是全听的、全观的。”《古兰经》(二:28)拉还说:“你当以哲与善言劝导人们行走的化育主之正道,你以用最好的方式与他争辩。”《古兰经》十六:125)

心悦诚服是信仰伊斯兰的基本。因为建立在压迫之上的信仰,会使人口是心非,这是伊斯兰严厉禁止的伪信,并把它列为比不信更严重的罪过。安拉说:“伪信士处在火狱的最下层。”《古兰经》(四:145

伊斯兰的基本原则

伊斯兰的使者——我们的圣人(祈求安拉赐福之)在辞朝演说中指出:“你们知道吗?今天是什么?”大家说:“拉和他的使者最知道”他说:“今天是禁。你们知道吗?这个什么地方?”大家说“安拉和使者最知道”他说:“这个地方禁地。你们知道吗?个是什么月份?”大说:“安拉和使者最道。”他说:“这个份是禁月。安拉确已止你们互相残杀,侵他人财产,损坏他人节,犹如在这个禁地个月份的今天一样是禁的。”《布哈里圣实录》(第5696段)

伊斯兰的精神关怀

伊斯兰指导人类的功课有语言方面的、有行为方面的、有信仰方面的。信仰方面的功课多指伊斯兰信仰基本要素。

第一:归信安拉

归信安拉是指认拜安拉为独一的化育主,它分三个方面的内容。

1、承认安拉为独一的物主。这是指承认安是实有的主宰。安拉独一的造物主。他创了这个宇宙和其中的切,只他是掌管这一的主宰,是支配其运的主宰,他是绝对支者,只有他意欲的才出现,他没有意欲的不会发生。安拉说:须知,一切的创造只于他,一切的命令唯于他,安拉真崇伟—化育众世界的主。”古兰经》(七:54)

安拉已向世人阐明了证明他是独一的造物主,同时也绝不可能有另外的主宰的证据。安拉说:“安拉没有采纳子嗣,同着他没有任何的受拜的主宰。否则每个主宰必独占所创造的,他们必定优胜劣败。赞主超绝,无染与他们所妄称的。”《古兰经》(二三:91)

归信天使

第二:归信天使

归信天使,就是我们确信安拉创造了许多天使,他们的数目只安拉知道,他们执行安拉的命令治理宇宙,监察万物,保护众生。有些天使被委派护理诸天与大地,宇宙的任何运转都在他们的职权之中,他们执行命令就像安拉命令他们的那样。安拉说:“以治理万物的天使盟誓”《古兰经》(七九:5)“以分配诸事的使盟誓”《古兰经》五一:4)

天使是从光上被造化的。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天使从光上被造化,神类(镇尼、精灵)从火焰上被造化,阿丹从泥土上被造化。”《穆斯林圣训实录》(第4573段)

天使是属于幽玄的世界,尽管他们从光上被造化,但是任何人凭其肉眼看不到他们,除非安拉给予他们能力的那种人,他们可以看到天使的不同形状的形体,比如哲伯勒来天使,他以一个平凡之人的形象出现在麦尔彦的跟前。安拉说:“她用一个帷幕遮着,不让人们看见她。我使“鲁罕”到他的面前,他就对她显现成一个身体匀称的人。她说:‘我的确求庇于普慈之主,免遭你的侵犯,如果你是敬畏的。’他说:‘我只是你的主的使者,我来给你一个纯洁的儿子’。”《古兰经》(一九:17-19)

归信安拉的经典

第三:归信安拉的经典

归信经典就是确信安拉降示给使者的天启经典,以便他们向世人传达其使命。经典包含的都是真理,是对安拉的认识与崇拜。安拉说:“我确已派遣我的众使者去传达我的许多明证,并降示经典与公平,以便众人谨守公道。”《古兰经》(五七:25)

穆斯林奉命归信在《古兰经》之前所降示的各天启经典,它是来自于拉的经典,但并没有奉遵守其中的律例,因为那些经典是在特定的时间降示的,是针对于特的民族。《古兰经》提到的以前的天启经有:

①《苏候福》:降示给布拉欣和穆撒的经典,古兰经》阐明了在这经典中教门的部分原。安拉说:“难道没有人告诉过他穆撒的经典和履行诫命的伊布拉欣的经典中所记载的事情吗?一个负罪者,不负别的罪。各人只得享受己的劳绩,他的劳绩将被看见,然后他将得到完全的报酬。”《古经》(五三:36-41)

②《讨拉特》:降示给穆撒圣人的经典。安拉说:“我确已降示《讨特》,其中有向导和明,归顺安拉的众圣,曾依照它替犹太教进行判决,一般明哲博士,也依照他们所命护持的天经而判决并为其见证。故你们要畏惧人,当畏惧我,不要以我的迹象去取些微的代价。谁不照安拉降示的经典而决,谁是不信道的人”《古兰经》(五:44

归信使者

第四:归信使者

归信使者是确信安拉选择了一些人作为使者和圣人,派遣他们到众生之中,传达教法律例,实现崇拜安拉、复兴宗教、健全认主、拜主、认识安拉的尊名与德性的信仰的目的。安拉说:“在你之前我派遣的任何使者我都启示他:只我是受崇拜的,故你们当崇拜我。”《古兰经》(二一:25)

安拉命令使者向人们传达安拉的律例,以免世人在复生日清算时,找借口,使者是报喜者、传警告者。凡归信使者,及其所传达的律例之人。将获得安拉的喜悦,乐园的报赏,凡不信使者及其所传达的律例之人,将遭安拉的愤怒和惩罚。安拉说:“我派遣使者,作为报喜者,传警告者,归信并干善功的人,在将来没有恐惧、也不忧愁。否认我的迹象之人,将为犯罪而遭受刑罚。”《古兰经》(六:48、49)

安拉的使者与圣人数目很多,只安拉知道他们。安拉说:“在你之前我确已派遣了许多使者,有些使者我告诉了你,有些使者我没有告诉你。”

我们应该归信所有的使者,他们也是像我们一样的平凡之人,他们没有超出人的范围。安拉说:“在你之前,我只派遣了曾奉启示的许多男人,如果你们不知道,就当询问精通教诲者,“我没有把他们造成不吃饭的肉身,他们也不是长生不老的。”《古兰经》(二一:7、8

归信后世

第五:归信后世

归信后世就是确信今世的生活有个终结之日,今世最终会朽坏。安拉说:“大地上的一切都要消亡,唯有你的具有尊严与仁慈的主将永恒存在。”《古兰经》(五五:26)

当安拉意欲使大地朽坏时,他命令伊斯拉飞来吹响“苏尔”于是所有的人都将死亡,然后,命令他吹响第二次,于是自从阿丹开始的所有的人们便从坟墓中被复活起来,然后,全体的被集合起来。安拉说:“‘苏尔’被吹响了,诸天与大地上的一切有生命之物都昏晕而死,唯安拉意欲者除外,然后,‘苏尔’再次被吹响,他们便从坟墓中复活起来,等待清算。”《古兰经》(三九:68

归信后世就是确信安拉在经典中告诉给我们的、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在圣训中告知我们的一切关于死后的事物。如:

①归信“白尔宰赫”的生活,即人死亡之后开始的至复生日之间的生活。凡归信之人在这段生活期间将享受恩惠,不信之人、否认之人将在其中遭受惩罚。安拉说:“严厉的刑罚降临了法老的宗族,火狱朝夕显示给他们。复生日立起时,你们让法老的宗族去受更严酷的刑罚吧!”《古兰经》(445、46)

归信前定的意义

(1)满足于所得到的因为那是前定,这样使人心灵愉快、心情静,不至于因为没有到或者失去而忧虑与闷。毫无疑问,心情好、情绪不稳,必会致许多心理病症,而信前定会消除这些病。安拉说:“大地上有的灾难和你们自己遭受的祸患在我创造些祸患之前无不记录天经中,这事对于安是容易的,以免你们自己所丧失的而悲伤为他所赏赐你们的而喜,安拉是不喜爱一傲慢者、矜夸者的。《古兰经》(五七:22、23)

(2)召唤人们学习知,开发这个世界上的有宝藏,那是安拉的放物。安拉给人们前的各种不测之事。如病,它就需要寻找医进行治疗,这是用一前定代替另一个前定

伊斯兰的五功

言语与行为的功课,亦称之为伊斯兰的要素。它是伊斯兰建立在其上的基础,是判断一个人是否是穆斯林的标准。这些要素中有语言的,如“两大作证词”;有身体的,如“拜功与斋戒”;有钱财的,如天课;有身体与钱财同时的,如朝觐天房。伊斯兰并不是仅仅责成穆斯林这些功课的表面形式,这些功课的目的是通过立行的方式达到净化他们的心灵,端正它,熏陶它的目的。伊斯兰让人们通过实践这些功课而达到完善个人,端正个人。

关于拜功方面,安拉说:“拜功确能禁止丑事与恶行。”《古兰经》(二九:45)

关于天课方面,安拉说:“你从他们的财产中抽取天课,以此纯洁他们的钱财,净化他们的心灵。”《古兰经》(九:103)

关于斋戒方面,安拉说:“归信的人们啊!斋戒成为了你们的定制,犹如成为了你们以前之人的定制一样,以便你们敬畏。”《古兰经》(二:183)

这就是教育和培养穆斯林克制嗜好与私欲。关于斋戒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曾解释说:“没有放弃说谎,没有放弃作假见证,没有放弃无知的人,安拉不需要他放弃食物和饮料。”《布哈里圣训实录》

关于朝觐方面,安拉说:“朝觐是已知的几个月份,凡决定在期间朝觐的人,就不要恶言,不要犯罪,不要与人争辩。”《古兰经》(二:197)伊斯兰的功课在建立高尚的品德方面都有其特殊的作用。

第一要素:两大作证词

交纳天课

第三要素:交纳天课

天课是富裕穆斯林的财产中被规定的应该交纳的一定份额。因为顺服安拉,遵行安拉的命令,把它交给需要的穆斯林弟兄,帮助他们以解决他们的基本需求问题,不至于使他们生活无助而被迫向人讨要。天课是每个有能力的穆斯林的主命功课。安拉说:“他们只奉命崇拜安拉,虔诚敬意,恪守正教,立行拜功,交纳天课,这才是忠真的教门。”《古兰经》(九八:4-5)

否认天课的人已背叛了伊斯兰,确已剥夺了贫困之人等应受的权益。天课并不是了解伊斯兰之人所说的那样是伊斯兰国家的捐税,如果是捐税的话,那么,生活在伊斯兰国家的任何人都应该交纳,无论他是穆斯林或非穆斯林。但是天课的条件是伊斯兰即首先得是穆斯林,对于非穆斯林则没有天课

天课的其它条件

⒈经济充盈(满贯)。即交纳天课的人应拥有伊斯兰规定的经济份额,它相当于八十五克黄金的价值。

⒉这些经济价值必须拥有一年的周期,不满一年周期的则不交纳天课

⒊天课的种类是:牲畜的天课、金钱的天课、商品货物的天课,凡满一年周期的皆有天课,至于农作物,它的天课是在收割的时候,果实的天课是在成熟的时候

斋戒

第四要素:斋戒

每年有一个月,穆斯林需要进行斋戒,每天从晨礼前至日落,遵从安拉的命令,顺服安拉,不吃不饮,也不与妻子同房。

斋戒并不是穆斯林新兴的事,在以前的天启律例之中亦有之。安拉说:“归信的人们啊!斋戒成为你们的定制,犹如成为你们以前之人的定制一样。”《古兰经》(二:183)

斋戒的目的并不是只戒绝白天的吃饮和房事,同时,还有戒绝精神方面的某些事,如戒绝说谎,背谈、诽谤、作弊、欺骗、妄言等不良的行为。因为放弃这些不良行为,即使不在斋月对于穆斯林来说也是应该的,斋月里就更应该了。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没有放弃说谎和作假见证,安拉不需要他放弃食物与饮料。”《布哈里圣训实录》(第1805段)

斋戒是与私欲和个性作斗争,个性在这里指的是不良的语言和行为。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安拉说‘阿丹的子孙所有的工作都是为自己而做的,唯斋戒例外。斋戒是惟独为我而做的,我要报赏他。斋戒是一面盾牌,在你们斋戒的日子里,就不要妄言蜚语,如果有人骂他或与他厮打,让他说:我是一个斋戒之人。指安拉盟誓,斋戒者口中的干气在安拉那里比麝香更香。斋戒者有两种快乐,一是开斋时的快乐,一是复生日因自己的斋戒见主时的快乐。’”《布哈里圣训实录》(第1805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