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亲属的继承权

奉普慈特慈的真主之名

-亲属:他们是不享有定数额的继承权,也享有非法定数额的遗继承权的近亲。
-亲属继承遗产需要两条件:
没有法定数额的遗产继承人的存在,夫妇例外,也没有非法定数额的遗产继承人的存在。清高的真主说:【骨肉至亲互为监护人,这是载在天经中的,真主确是全知万物的。】[1]

-亲属继承遗产的形式
所有与亡人之间有女性的亲属都没有继承权,如外祖父,外孙子,外甥女,但他们都属于近亲。

-亲属是来自于三个方
子辈,父辈和母辈。女亲属的晚辈继承遗产,每个人都处于其母亲的地位,然后在他们之间分发遗产,每个人都像处于自己母亲的地位那样继承遗产。示例如下

Œ-女儿的儿子,孙女的儿子,像他们母亲的地位一样。
-侄女,侄侄的女儿都他们父亲的地位一样同母异父的兄弟的儿处于同母异父兄弟的位,姐妹的儿子也处他们母亲的地位。
-舅舅,姨姨和外祖父就像母亲的地位一样
-母亲的姑姑和叔叔,像其父亲的地位一样
-外祖母或祖母失去继权,就像母亲的祖母祖父的祖母一样,首是母亲的祖母,其次祖父的祖母。
‘-祖父与外祖父失去继承权,就像祖母与父亲的外祖父一样,首先是母亲,其次才是祖母。
-这些人中所有低于一的人,他就处于低于者的地位;例如姑姑姑姑,姨姨的姨姨等

--------------------------------------------------------------------------------
[1]《战利品章》第75节

http://www.islamhouse.com/p/293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