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Buhari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谁倘若每天念诵‘我赞美和赞诵真主’一百次,即使他的罪过如海洋之大均会被全部勾销。”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有两句念时容易,而在米扎[1]确为至关重要的,为真主喜爱的两句话,那就是:‘我赞诵至大的真主,我赞诵和赞美真主。’”

艾布·穆萨·艾西艾尔,圣人说:“赞念真的人与不赞念真主的犹如活人与死人。”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真主派天仙在道路中巡游,以寻找赞念真主的人。在他们寻见赞念真主的人们时便互相招呼:‘你们来呀!你想寻找的已找到了。’天仙们旋即用翅膀掩护他们升至天空。真主虽比天仙至知,却仍向天仙们问道:‘我的众仆在说什么?’天仙答:‘他们在赞念你;赞你洁净,赞你至大。他们感赞你,赞美你。”至大的安拉问:‘众仆看到我了吗?’天仙答:‘没有,向安拉发誓,他们未看见你。’真主问:‘如果他们着见我该会怎样?’天仙答:‘假如他们看见了你,他们便会更加虔诚地敬拜你,更虔诚地感赞你,更多地赞你洁净。’真主问:‘众仆人对我有何要求?’天仙道:‘他们向你求天园。’真主道:‘他们看见天园了吗?’众天仙道:‘没有,向安拉发誓,真主呀!他们没有看见天园。’真主道:‘如果他们看见天园该会怎样?’天仙道:‘假如他们看见了天园,他们便会更加向往天园,更迫切地希求它,更加喜欢它。’真主道:‘众仆人在什么事情上求护佑?’天仙道:‘从火狱上。’真主道:‘他们看见了火狱吗?’天仙答:‘没有,向真主发誓,他们没有看见火狱。’真主道:‘如果看到了它,该会怎样?天仙答:‘假如他们看见了它,他们将更会远避它和更加惧怕它。真主对天仙说:“我要你们作证,对我的众仆人我确已饶恕了[2]。’这时,有位天仙说:‘在他们当中,有人并不在赞念者之列,他是为一件事来此才与他们走到一起的。’真主道:‘他们是同路人,而同路人的福分不被剥夺。’

 

--------------------------------------------------------------------------------

[1]、在后世称量人们善恶功过之秤。——译者

[2]、人祖的子孙感赞安拉的洁净和至大,较天仙对真主的感赞为多为贵,所以这是对天仙的训诫和警告,因为人们在今世不顾种种阻挠和辛苦而赞美真主,而众天仙在天上感赞真主却无任何阻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