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hadiz

依木拉·本·侯赛因传圣人说:“羞愧知耻会为仆人带来一切善。”

艾布·买斯伍德传,圣说:“‘如果你不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这句话原是从前的人传给后人的。”

阿布杜拉·本·买斯伍说:“你可与人来往但勿使你的宗教蒙受污。”

艾布·旦尔说:“对一分人我们微笑相待,我们的内心却一定诅他们。”

 

论穆民勿用手再摸被蛇咬过的洞穴和使者有关诗词的言论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穆民勿用手再摸被蛇咬过的洞穴[1]

乌拜··坎伊甫传,圣人说:有些诗词本身就是谕意深刻的箴言[2]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乃比尔的这些话在诗人诗词中是最真切的语言万物又算什么,世上唯独安拉。’”

阿布胡莱勒传,他曾听圣人这样说:你们的同胞阿布杜拉··乃瓦海从不讲恶言粗语

阿布杜拉··乃瓦海曾这样赞美圣人

每当晨曦微露东方亮,

使者敬诵古兰声朗朗。

昔日愚昧不知东和西,

使者引领我辈走在正道上。

心诚志坚根底正,

来日定将正果尝。

不像异端愚怠睡不醒,

圣人不寐勤把祷词唱。

伊本·欧麦尔传,圣人说:你们的心灵与其让诗词[3]塞满,还不如脓疮丛生

 


[1]、穆民要小心谨慎,勿疏忽大意,以免在宗教上和今世再次受骗。

[2]、类似劝谕、比喻、格言等符合真理实际,使人免于愚昧无知的语言

[3]、这句话是针对对真主的感赞,知识学问和《古兰经》的不当诗词而讲的。那些含有赞颂真主和使者,对真主的赞美和不迷恋尘世的劝谕等内容正确的诗词不在其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