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hadiz

阿布胡莱勒传,我曾听圣人这样讲:“我的一切教徒的罪恶皆可被恕免,唯公开作罪者的罪恶不被恕免[1]。有人在夜里作了点恶事,真主已掩盖了它。及至早晨起来,他却说,某某人啊!晚上我干了如此这般之事,从而暴露了真主为其掩盖了的事,这是疏忽大意的表现。”

辅士艾布·艾尤甫传,人说:“人记恨其教三日以上,各走一端这样不好。相遇时,先道安问好,谁就是们当中的优良者。”

 

论说谎,为真主发怒和止怒

阿布杜拉·本·买斯伍传,圣人说:“真话人入善,善行引人进园。人只要确实讲真就会逐渐成为诚实的。说谎引人于罪恶,恶引人进火狱。人常说谎,在真主面前将惩罚。真主说:‘众信的人哪!你们当畏真主!当与诚实的人[2]在一起。’(9:119)’

赛木乃·本·准杜甫传圣人说:“我梦见了个人,他们前来对我,你所见到的嘴唇正撕割的人正是说谎者谁编个什么谎言,他四处传播,所以直至日他的嘴唇[3]一直处被撕割状态。”

阿布杜拉·本·乌契尔,圣人礼拜毕,见寺朝向方面墙上有口痰他生气了。用手擦去,随即说道:“人在站礼拜时,真主就在的对面,立站礼拜时得向前面吐痰。”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摔跤获胜者算不上豪杰,发怒时能克制自己的人方称好汉[4]。”

阿布胡莱勒传,有人请圣人赠言于他以作座右铭。圣人说:“切勿动怒。”那人又多次请求赠言。圣人仍道:“切勿动怒。[5]”

 

--------------------------------------------------------------------------------

[1]、因轻视和公开渎犯真主、真主使者的权力和穆斯林的利益而不被恕免。

[2]、对真主的宗教在内心、语言和行为上诚实的人。

[3]、因他说谎会带来了许多恶果,这就是嘴唇受刑惩的原因,造成说慌之罪的地方正是嘴。

[4]、动怒时,能克制自己的人犹如摔跤时战胜了对手的摔跤手。因为,人若能控制自己就是战胜了自己最强大的敌人和最厉害的对手。所以曾有“你头脑中的嗜念是你的大敌”之说。本段圣训为肺腑之言。

[5]、因为动怒常发生在人异常生气和头脑膨胀之际,理智地压抑自己和果断的息怒犹如摔跤者在摔跤时战胜对手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