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hadiz

艾乃斯·本·马立克传圣人说:“任何人与结友,直至未为真主友之前,和被真主拯于叛逆行为后在未知不叛离宗教胜于被投烈火之前和未将喜爱主和他的使者视为重一切之前,他尝不到仰的甜头。”

艾布扎尔说,他曾听圣人讲:“一人若咒骂另一人是逆徒和异教徒教徒;倘若被骂之人并非如此,那将回应[1]于骂者的身上。’

艾布·喀那拜由沙比捉本·扎哈格处传来,沙比提为热孜汪村旁所行誓约的参加者。他说,圣人曾讲:“谁若像非伊斯兰教徒[2]的人那样发誓,则其所行如其誓言。人若以自己并不所有之物许愿[3]那将无效。谁若在今世以一物自杀,在后世,他即受该物刑惩。谁诅咒[4]一个穆斯林,犹如杀死他一样。谁诬称一个穆斯林是异教徒,亦如杀死他一样。”

 

论拨弄是非和两面派行

胡宰潘传,圣人说:“拨弄是非之人不得进天园。”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对一些人一付面孔,对另一些人又是另一付面孔的两面派[5],末日,在真主面前将是人群中最歹恶者。”

 

--------------------------------------------------------------------------------

[1]、如若被骂者的情况确为那样,因骂者的话属实,则对他无任何回应。如果上述语言是用于歧视人和侮辱人,那么这样做就是不义的。因为人们曾被训令掩饰被谴责者的弱点和向他谆谆劝导,待其粗暴为不义的行为。所以,对他粗暴会成为使他再度迷途忘返,和促使他在那件事上坚持下去的原因。如果这样做是为了规劝他或者是以讲述他的情况来规劝别人,那么这样做是允许的。

[2]、例如“如果我这样便会成犹太教徒或基督教徒”之类的话。

[3]、例如“如果真主治愈我的疾病,我便释放某个奴隶或施舍某座区院”之类的话。

[4]、从禁戒上或刑惩上来讲如同杀死人一样。因为诅咒会疏远真主的恩典,屠杀会疏远生命

[5]、表面上装成我是为了你们,实在他们之间拨弄是非。对每一位为和解和劝解而来的诚实人,应尽量好言相待不出恶语,这样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