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hadiz

圣妻阿依莎传,圣人说:“真主为穆斯林遭遇的任何不幸而恕其罪过,甚至肢体为刺所扎亦恕其罪。”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穆斯林所经历的困苦、疾病、忧伤、险情和气怨,甚至肢体被刺扎进,其过错均会因此而为真主宽恕[1]。”

开依甫·本·马立克传圣人说:“穆斯林如苗,风吹则摆动[2],徒虽似傲立的西洋杉但终逃不脱连根被拔[3]的命运。”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真主若向谁施好,定使其逢遇忧伤[4]。”

阿布杜拉·本·买斯伍传,他说,圣人患病床,我去时,见他正发高烧,很难受。于我问道:“你确实痛难熬,你这样能得到倍的回赐吗?”使者道:“是的,穆斯林遇苦难,真主会使其错像树叶飘落般的离[5]。”

 

论失去双眼者的益处

艾乃斯·本·马立克传他说,我曾听圣人讲“真主说:“我若使人失去双眼,而他能耐,为其双眼之失,将赐其天园。”

 

 

--------------------------------------------------------------------------------

[1]、真主谓:“谁若做坏事,人定会因此而受刑惩。”阿布伯克尔问道:“照此段真言看来,怎样才能得救呢?”圣人道:“阿布伯克尔呀 真主已宽恕了你。难道你不患病,你不气怨,你不忧伤吗?”阿布伯克尔道:“会的。”使者说:“它就是施于你们罪过的惩罚。”本段圣训为伊玛目艾哈迈德传。

[2]、因穆斯林遵循真主指令,若喜则兴奋。若气怨则以忍耐求真主赐福。

[3]、它会被连根拔除或拦腰折断。须知,真主并不轻易灭除逆徒,为使其在后世处境困苦而在今世给他以淫风。真主若着意毁灭它,它定惨遭灭亡,而且它的死亡将更痛苦和更辛酸。

[4]、真主为洗涤其罪过和提高其品级,定使其经受忧患。

[5]、意为饶恕罪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