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hadiz

伊本·欧麦尔传,他去海亚·伊本·赛义德家时,发现他在行猎,正令来自拜尼叶海亚部落的一佣人捆绑一只母鸡。欧麦尔走到母鸡前,解开母鸡。然后把佣人领到叶海亚身旁说道:“你不该让佣人捆绑这只家禽行猎,因为我曾听说圣人禁止猎杀捆着的牲畜或其它动物。”

 

论食用宰牲节之肉

赛乃曼·本·艾克外传圣人说:“你们当中若宰牲,其肉勿保存天以上。”第二年,们问道:“使者啊!牲之肉仍像去年那样理吗?”圣人说:“们吃,你们送人,你留着吃。去年,人们困难,所以那年我才你们用宰牲之肉周济人。”

 

论 喝 酒

阿布杜拉·本·欧麦尔,圣人说:“在今世酒而不对其忏悔者将去后世的美酒。”

 

 

论视酒为合义之人

艾布·阿米尔或艾布·立克由艾西艾尔传来他说,我曾听圣人讲“在我的门徒中一定出现视淫乱,穿带绸,饮酒,玩弄乐器为义行为之人。”

 

 

论饮乳和尼罗河、幼发拉底河

艾乃斯·本·马立克传圣人说:“我爬上斯勒吐勒门塔哈[1],放望去只见那里有四条。两条明河,两条暗。两条明河就是尼罗与幼发拉底河,两条河就是天园里的两条。在我的面前端来了只杯子。其中,一为,一为蜜、一为酒。取盛乳之杯吮饮之。后,我被告之:你和的门徒选饮了天然之。”

 

--------------------------------------------------------------------------------

[1]、第七层天的果树名。—一译者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