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hadiz

沙依里·本·阿米尔·宰比传,他说,他曾听圣人讲:“要给男孩作艾克坎[1],你们要给男孩宰牲[2],然后再给他剃发。”

 

论凡以能使牲畜出血之物宰牲均属可行

圣人说:“除牙齿和指甲外,一切能使牲畜出血之物,以诵念真主之名所宰牲畜之肉,均为教法所许而可食用。”

 

论女人和婢女所宰牲畜

伊本·欧麦尔的释奴纳传自拜尼色里木部落一个人,阿布杜拉·斐说,伊本马立克的位婢女在赛里依山麓面的一座小山为主人放羊群,她发现有只快死了,于是摔碎石以利石宰了那只羊,向圣人讲及此事时,人说:“那肉可食。

 

论乡下人和与他们相似之人所宰牲畜

阿依莎传,有群人对圣人讲:“乡下人从乡村给我们带来了肉,但我们不知道宰杀时曾否诵念真主之名。”圣人对他们道:“吃肉时你们诵念真主之名,肉当可食。[3]”阿依莎说:“向圣人询问此事者原是新近归信伊斯兰教的人。”

 

 

--------------------------------------------------------------------------------

[1]、为新生儿首次剃发时所宰牲畜。穆依苏乃说:婴儿问世后,首次剃发称为艾克坎。在剃发时所宰羊只亦称艾克坎。”

[2]、为男孩宰羊两只,为女孩宰羊一只。

[3]、使者此语确属贤哲气度。圣人告诉他们:“怎样宰的你们勿操心和过问,对你们来说,当前最紧要的,是在吃它之前应诵念真主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