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hadiz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真主曾讲:‘人们哪!你们行善和养家吧,若那样做,我当恩赐你。’”

辅士艾布·买斯伍德传圣人说:“穆斯林为悦安拉而赡养家属[1]将会获得施舍的回赐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接济寡妇者和周济穷人者,会得到为真主之道出征者,或夜间礼拜白日封斋者的回踢。

欧麦尔·本·海塔甫传他说:“圣人出售了拜尼乃孜尔部落缴获果园的蜜枣,从中给里留下了一年的口粮[2]。”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在盈余时所行施舍是最好的施舍,施舍当从你承有赡养义务之人开始[3]。”

 

论属于善功的行为

艾布·穆萨·艾西艾尔,圣人说:“你们当饭于饥饿者,你们当望病人,你们当释放虏。”

 

论饭前诵念奉真主之名

欧麦尔·本·艾布·赛乃曼说,当我受教于圣人时,还是个孩子,吃饭时,我常常乱抓乱撒。圣人对我说:“孩子呀!吃饭时你当先念‘奉真主之名’(毕斯弥拉),用右手吃,吃你眼前的。”自此以后,我吃饭的方法一直是圣人所教之法。

 

 

--------------------------------------------------------------------------------

[1]、指妻子、或子女或亲属。

[2]、这是圣人为满足家人之需和使教徒家里储存粮食合法化而采取的措施。它与圣人‘不为次日聚集财物’之语并不矛盾。因为这句话是针对穆斯林生活好转之前的状况讲的,或者其意为圣人并不为自己的私利而攒集实物。以上之语也非囤积之意,而是说为供应家室而收集钱财和储存粮食是允许的。它与仰赖真主也无冲突之处,因为仰赖真主来自内心对真主的信仰 。只要树立了行真主意欲之事,止真主禁欲之事的信念,那么为了治病就不应责备类似火灸之类的作法了。当然也不能以仰赖真主为理由而坐食现成和蛮干胡来

[3]、其中包括赡养家室的费用、出散的钱财和天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