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hadiz

阿布杜拉·本·欧麦尔·本·海塔甫传,圣人说“谁的妻子若请求去拜寺,不得阻止。”

 

论妻子向丈夫描述其她女人的姿态

阿布杜拉·本·买斯伍传,圣人说:“女人女人且勿同睡一个被,如睡在一个被窝里那女人就会向丈夫描第二女人的姿态,恰其夫当面[1]看那女人样。

 

论旅行者不得在夜里返

加比尔·本·阿布杜拉,圣人说:“如果你夜里回到麦地那,在的妻子未把阴毛剃完头未梳好前,你且勿进她。”加比尔又说圣人曾讲:“你应求子。”

加比尔·本·阿布杜拉,圣人说:“谁若长离家,返回时,夜里入家室。”

 

论抚养孤儿者

赛黑里沙以提传,圣人说:“我同抚养孤儿者在天园是如此之近。”随即张开食指与中指示意[2]。

 

论死去丈夫的女人

艾布·赛里曼的女儿再甫传,杰依西的女儿拉甫的兄弟去世时,曾到那里去,再拉甫人拿用了香料。然后,指真主发誓,我原无需香料,但是我曾圣人站在宣讲台这样过:“信真主和后世妇女不应为死者戴孝天以上,但若丈夫去则应守节四个月又十。”

 

--------------------------------------------------------------------------------

[1]、若向丈夫讲述那女人的美姿,丈夫就会有抛弃妻子转向于她的危险。若讲述她的短处丈夫则会说她的坏话。艾布·赛义德所传圣训称“男人不能看男人的殖器,女人不能看女的生殖器。男人同男不能躺在一个被窝里女人同女人不能躺在个被窝里。”从这段训看,男人看男人的女人的生殖器,女人女人的和男人的生殖均是不义的。当然,妻之间互看彼此的生器,即就是看生殖器外部和内部全部可以因为那是有用的。—但看生殖器终究不好因为有的圣训称看生器会招致眼瞎。看生器内部当然就更不好

[2]、圣人指出,他自己的品位与抚养孤儿和保护孤儿者之间的差别犹如食指与中指之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