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hadiz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女人于丈夫在身边时,未得其许可不得封斋。未经丈夫许可不得让他人进家室,未经丈夫的许可从其财物中所行施舍,其回赐的一半属丈夫。”

 

论进天园者和火狱者

乌沙曼·本·宰义德传圣人说:“我站在天门前,只见进天园者是穷人。至于富人,们因被清算而被挡在园门前。该入火狱者被命令投入火狱。我在火狱门前,只见入狱者多为妇女。”

圣人说:“太阳同月亮是真主表征中的两个表征,它们不困难的生与死而蚀。当你们在见到它们被蚀之时,你们当问真主祷告!” 弟子们问:“使者啊,我们见你站在这里好像拿了一个什么东西,然后又见你退了回来?”圣人说道:“我见到了天园,抓了一把天园的果品。如果我拿到了它,就一定够你们吃到末日了[1],我见到了火狱,我从未见到过那样恐怖的地方。我见入火狱者多为妇女。”弟子们道:“这是为什么呢?”圣人说道:“她们忘恩负义。”“是忘恩负义于安拉吗?”圣人对发问者道:“忘恩负义于丈夫,不知道丈夫的好处。你对她们虽一生行好,倘若她感到稍不如意,便会说你毫无情义!”

 

论殴打妇女不好

阿布杜拉·本·宰木安,圣人说:“你们不像殴打奴隶那样殴打子。须知,在殴打的天夜里也许又会同她在一个被窝里。”

 

论对女人的戒备

阿依莎传,圣人说:“穆罕默德的教徒啊!再没有谁像真主那样戒备自己的男女仆人之间的奸淫了。穆罕默德的教徒啊!倘若你们知道我所知道的,则你们一定笑得少,哭得多了。”

 

--------------------------------------------------------------------------------

[1]、因为天园水果在摘取后,被摘处又会立即重新长出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