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hadiz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女人想使其姐妹[1]丧失福分,为取而代之而要求休弃其姐妹是不恰当的,因为她先天原定的是什么就是什么。

 

论如被邀赴宴则应赴宴应约

阿布杜拉·本·欧麦尔,圣人说:“你们谁被请赴喜宴,应前往请之地。”阿布胡莱传,圣人说:“谁若我吃前腿我必前往,若送我后腿我必接受

 

论对妇女要温存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女人同弯曲的肋骨一样,你若想矫正它则会弄断它,你若享用其天生的弯曲则会得益于它。[2]”

 

论对关心妇女的奉劝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信真主和末日的人不得伤害邻居。我奉劝你们体贴妇女,接受我的奉劝吧!因为她们造于弯曲的肋骨,最上面的肋骨最弯。倘若你想矫正它则必弄断它,倘若让它保持原样则它仍是弯曲的[3]。我奉劝你们体贴妇女和接受我的奉劝并按它行事吧!

 

论女人的副功斋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在丈夫身边的妻子未经丈夫许可,不得封副功斋[4]。”

 

 

--------------------------------------------------------------------------------

[1]、意为血亲、或乳亲,或同种的姐妹,不信教者亦在内,或指同夫女人。

[2]、本段圣训谕示对女人要体贴温存,对她们在品德和智慧方面的不足之处要容忍。

[3]、此来鼓励人们对妇女要温存,要迁就,对她们的弯曲性要有耐心

[4]、因为,未经丈夫许可不得封副功斋是丈夫对妻子的权利,对妻子来说封这样的斋是不义的。未经丈夫同意而封的斋虽可行,但它系罪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