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hadiz

阿布杜拉·本·买斯伍传,他说,我们这些苦青年生活在圣人跟。使者曾说:“青年哪!你们当中谁有能结婚就当结婚。因为婚能使眼睛和性器官持真洁。无力结婚的应当封斋,因为封斋戒其性欲。”

 

论结婚时要注重女人的四种品德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娶妻时要注重女人的钱财、名声、美貌和教门[1]。你当娶有教门的女人,真主从其品德上会使你致富。”

 

论女人的不幸

乌沙曼·宰义德传,圣说:“对男人来说,非是女人的祸害[2]。

 

论不能向教胞欲娶的配偶求婚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你们当避免猜疑,猜疑是最大的谎话。你们勿探查人家的秘密,你们勿听信人们的流言蜚语,你们勿相互为敌,你们彼此间应像弟兄一样,你们对你们的弟兄原拟讨娶配偶,在解除婚约之前切勿向她求婚。”

伊本·欧麦尔传,圣人止为自己购进与出售物而破坏人家已成交买卖,禁止向弟兄已妥订婚之女直至在弟退婚或在许其求婚之向她求婚。

 

论结婚的条件

乌克班·本·阿米尔传圣人曾讲:“婚约聘的条件为被娶女人的当权益,彻底践约最需要。”

 

--------------------------------------------------------------------------------

[1]、拜扎威说:“有人情、有教门的人,凡事应把教门放在首位。在婚娶之类的大事上亦应如此。”

[2]、丈夫为妻子而喜爱孩子,尤爱现妻的孩子,厚爱他甚于已离婚或已去世妻子的孩子。妻子可能不让丈夫接济自己的亲戚和不遵行真主的旨令,但丈夫却仍会因喜爱妻子而听从于她。真主说:魔鬼向人们美化了来自女人内心的兴趣······”(3:14‘你们的妻子之中子之中也会有你们的仇······’。(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