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A-如厕时的礼节:
1-                当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要进卫生间时,就祈祷:
 
“主啊!求您保佑远离一切邪恶。”ق
出来时的祈祷:
 
 
“主啊!求您饶恕。”د . ت. جه
2-                大多数情况下他蹲着小便。
3-                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有时用水净下;有时用石头;有时两者皆用之。
4-                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用左手净下。
5-                用水净下后,就用手掌拍击一下地面除污。
6-                如果是在旅途中如厕,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先避开同伴再方便。
7-                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以小丘为遮拦物,有时候,也会用椰枣树,或洼地的树木遮挡。
8-                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找土质松软的地方小便。
9-                当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蹲着如厕时,在贴近地面时才撩起衣服。
10-小便时,若是有人给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出色兰,他并不回答。
 
B-洗小净的方式:
1-           大部分时候,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会为每番拜洗个小净;有时候也会以一个小净礼几番拜。
2-           有时候,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用约0.6公斤或0.4公斤的水一个小净;有时候,会比这多一点。
3-           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是洗小净最节省的人之一。他曾警戒穆斯林洗小净时不要浪费水。
4-           有时候,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洗小净时每个部位只洗一遍;有时候,洗两遍或三遍,有时候,某些部位洗两遍,其它部位洗三遍,他洗小净从未超过三遍。
5-           有时候,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用一捧水一次性漱口呛鼻;有时候,用两捧或三捧水洗之。
6-           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用右手呛鼻,左手清理之。
7-他(愿主赐福他,并他平安)洗小净时,定会漱口呛鼻。
8-他(愿主赐福他,并他平安)抹全头。有候,双手顺着前额的根抹至后脑根,然后再从后脑根抹至前额根。
9-他(愿主赐福他,并他平安)抹额发时,抹头巾。
10-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抹头时,抹两耳的内外耳轮。
11-如果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没有穿“混法”或袜子就洗双脚。[1]
12-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按顺序,不间断地洗小净。(即连续不断地洗完整个小净,中间不停下做任何与小净无关的事。)
13-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以着泰斯密开始洗小净。
14-洗毕之后念:
“我作证:除独一偶的真主之外,绝无正应受崇拜的神灵;又作证:穆罕默德确他的仆人和使者。主!求您赐我成为忏悔之一,清洁之人。”ت
 
“赞您超绝万物,啊!赞颂您。我作证除您之外,绝无真正受崇拜的神灵。求您恕我,我向您忏悔。”
15-洗小净时,他(愿主福他,并使他平安)未说过:我举意为清洁小便而洗小净,或我举意为了礼拜而洗小净。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本人从未这么做过,众圣门弟子(愿主喜悦之)亦是如此。
16-洗小净时,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洗双手不超过两肘,洗脚不超过脚踝。
17-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不习惯擦干因小净而洗湿的部位。
18-有时候,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会用手指捋胡须,但并不常做。
19-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搜洗手指缝,但也不是一直这样做
20-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不常让人为他浇水洗小净,而是自己洗。偶尔会因故而让人为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浇水。
 
C-抹“混法”的法:
1-据正确的传述:先知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安)曾在居家和旅行抹混法。(即洗小净不再洗双脚,而是抹或袜)。居家者抹混的有效时间是一个昼(24小时)。旅行者三个昼夜(72小时)。
2-他(愿主赐福他,并他平安)抹混法的表(即脚背),他也抹子;抹头巾时附带抹发。他(愿主赐福他并使他平安)不为难己,如果当时穿的是法,就抹之。如果光脚,就洗之。
 
D-打土净的方法:
1-他(愿主赐福他,并他平安)在礼拜的地打土净,无论所处之是沙地,还是盐碱。(愿主赐福他,并使平安)说:“对于每一位信士而言当礼拜的时间到来时,他的所处之地,就是他礼拜,清洁(打土净)之地。”〖حم
2-他(愿主赐福他,并他平安)不曾在路程远的旅途中携带打土用的土,也不曾如此令过。
3-没有正确的传述记载:他(愿主赐福他,使他平安)为每番拜一个土净。也不曾如命令过。他(愿主赐他,并使他平安)不限制土净,而是使它于水净的位置上,什时候坏了小净,什么候再重新打一个。
4-他(愿主赐福他,并他平安)用手拍击土次,用来抹脸及双掌


 

[1]混法:超过脚踝的皮制袜、靴。其中也包括各种不透肤色,超过脚踝的厚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