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战利品(安法尔)

战利品(安法尔)
 
 第一段 备 战
   本段说明穆斯林必须准备应付战争的原因。

奉大仁大慈安拉尊名.

1、 他们问你关于战利品(题)。你说:“那些战品是归安拉和使者(处理)的。你们要敬畏安,并且要调和你们之的歧见,如果你们确信仰安拉的话,你们要服从安拉和他的使。”
2、 只有安拉被提到时感到衷心战栗的那些人才是信仰者。当他们听到他(主)的启示被诵读时,们的信仰加强了,并(全心全意地)信赖他的主。
3、 谨守拜功,并且(豪爽)使用我赐给他们的(作为维生用途的财物),
4、 那些人确实是信仰者。他们在他们的主那里获得高贵的品级、恕饶和丰富的给养。
5、 正如你的主以真理使你离家出走(迁徙),一部信仰者却憎恶它(迁徙)。
6、 他们在真象大白之后跟你争论真理,好象他们眼看着就要被驱往死亡似的。
7、 那时安拉曾经许给你们两群(敌对的人)中的一是属于你们的,而你却希望那一群未武装是你们的。安拉愿意据他的话来证实真理并将不信的人斩草除
8、 以便他能使真理胜利,和使虚妄无效,无论有罪的人如何反对(或纵不信者厌恶也罢)。
9、 那时你们曾经祈求过你们的主的援助。他答允了你们,(说):“我将一千名天仙接踵而来援助你们。”
10、安拉只使它作为一(胜利的)喜讯,以便们的心能够安定。胜只来自安拉的援助。拉是大能的、大智的

第二段 巴德尔战役

  本段说明巴德尔战役中穆斯林获得安拉的援助,以少胜多。

11、那时候,他(主)赐你们小睡,仗你们宁(恢复你们的信心和勇),并从天上降雨水给你们,用来清净你们,消除你们对撒旦的恐惧,加强你们的(信)心和定你们的步伐。
12、那时候你的主启示仙们道:“我与 你们同在。所以你们要使信仰者立场坚定,我将把恐惧投入不信者的心中。然后你们打他们的颈项,和敲打他们的每一根指头。”
13、这是因为他们反对拉和他的使者。谁反安拉和他的使者,安在惩罚上是严峻的。
14、这就是报应(惩罚)你们就尝尝它吧,并解不信(安拉)的人受的就是火(狱)的磨折。
15、有信仰的人啊! 当你们在战斗中遇到不信者时,不要对他们转身(逃避)。
16、在那天,除非为了战的策略,或是意图入战友部队,谁对他掉转背的话,他确实招了安拉的怒恼。他居所就是地狱,那是个不幸的归宿。
17、你们(穆斯林)没杀们,而是安拉(藉你们手)杀了他们。当你(罕默德)投射时,你也有投射,而是安拉投的,以便他能以他的赏(胜利)来宽慰信仰们。安拉是能听的和见的。
18、(情形就是)那样(或安拉就是这样待你),并要(知道)是安拉使得信者们的计谋变弱的
19、(不信的人啊!)如果们寻求裁判,现在裁已经到达你们了。如你们停止(压迫信仰者),那将对你们较好。若你们恢复(攻击),我(主)也将恢复(援助信仰者)。无论你们的部队数如何众多,它终将你们无益。安拉与信者同在。
第三段 对先知的忠诚

  本段指示成功之道,主要是在战斗中对穆圣的服从和忠诚。
 
20、有信仰的人啊!你们要服从安拉和他的使者,当你们听到(他说话),不要转身离开他(穆圣)。
21、不要象那些人说“们听”,而却听而不
22、在安拉看来, 最劣等的兽类是聋的和哑的,它们无知无识。
23、要是安拉知道他们(心中)有任何善念,他会使他们听。但是(等)安拉使得他们听到(),他们就会厌恶地转离开。
24、有信仰的人啊! 当他(安拉)召唤你们前使你们(生命)复苏的(训)时,你们要服从安拉和他的使者。要知道安拉是处于一个人(的体)和他的心(灵智)之的。并且你们终将集到他(跟前)的。
25、你们要提防的不是只降到你们当中那些罪者(身上)的苦难(惩),并且要知道安拉在惩罚上是严厉的。
26、你们并要记着你们时人口不多,在(你们的)土地上被视为(无足重)的弱者, 而且(活在)怕被他人绝(的恐惧当中)。他(主)如何赐给你们庇护, 以他的援助使你们强大,和以美好东西作你们的粮食,以便使你们因而知感。
27、有信仰的人啊! 你们不要背叛安拉和他的使者,也不要故意不忠于(背叛)你们(所受)信托。
28、并要知道你们的财和子嗣只是一项试验无限的回赐是在安拉(那里)。

第四段 敌方的全盘失败
   本段在揭露穆圣的对手们的计划之后,记述穆斯林将成为麦加圣寺的监护者,和不信者将被推翻及失败。

29、有信仰的人啊!如果你们对安拉度敬,他就会给你们判别(是非)的力,并会涤除你们的过,和宽恕你们。安是无限恩赏的。
30、 当那些不信者阴谋反对你(穆圣),企图使你受致命的伤残(或:拘捕你),或是杀害你,或驱除你时,他们在计,安拉也在计谋。安是最好的计谋者。
31、 当(有人)向他们诵读我启示时,他们说:“们已经听过了,如果们想(说),我们也能出和它相似的,这只过是前人的寓言罢了
32、那时他们(又)说:安拉啊!。如果这真是自你的真理,那么就我们降下石雨, 或是降给我们一些惨痛的劫难吧!”
33、但是当你与他们在起时,安拉不会惩罚们。当他们祈求宽恕,安拉也不会惩罚他
34、他们凭什么(辩护的言词)认为安拉不应惩他们呢?那时他们阻止(他的仆人们)进入神圣可侵犯的圣寺,而他却不是它的适合的监者。它的适当的监护只是那些对安拉虔敬人们。但是他们大多不知道。
35、他们在(神圣的)天中礼拜只不过是喧哗噪(吹口哨和鼓掌)罢了,所以(他们被告诉):由于你们的不信,尝惩罚吧。”
36、那些不信的人花费财,在安拉的道上阻(人们)。他们花费它然后它将变成他们的恼,然后他们将被征。那些不信的人都将集中到地狱中,
37、以便安拉能够把邪的(人)从善良的(人)中分开来。他将把邪恶的(人)一层一层地全部堆一堆。然后把他们扔地狱当中。这些人确失败的人。
 第五段 巴德尔胜利是一项奇迹

   本段说明巴德尔战果的重大价值,它是一项证明穆圣传播的真理——伊斯兰的迹象之一。
 
38、你告诉那些不信的,如果他们停止(迫害信仰者),那么就既往咎。倘若(此后)他们故态复萌,那么前人的例子(可以作为殷鉴)。
39、你们要跟他们战斗去,直到没有迫害,宗教完全(只)为了安。倘若他们停止,安确实是看得见他们的为的。
40、如果他们不理(拒绝),那么,你们要知道拉是你们的保护者,越的恩主(保护者)和卓越的相助者。
古兰经 第一O卷

41、你们要知道你们所得的任何战利品中有分之一是给安拉、给者、给(有需要的)近、孤儿、穷人和远行的。如果你们信仰安和我在判别的日子—两军相遇的日子——给我的仆人们的。安是万能的。
42、那时你们在靠近(山谷)的岸边,他们却在远的岸边,而驼队(队)却在你们下面(的海平地),即使你们曾经定会晤,你们也一定爽约的。但是(你们却会面了),那是安拉要成一件早已规定的事,以便死者在明白的据之下死去,生者在白的证据之下生存。拉确实是能听的和能的主。
43、那时安拉在你(穆圣)的睡梦中显示(他们的数)很少,倘若他(主)把他的实数显示给你你们(穆斯林)就会胆,并对战斗争论。但安拉解救了你们。因他知道(人们)心中的(密)。
44、当你们(跟他们)相时,他(主)使他们在你们的眼中看来是少数,也使他们视你们为少数(无足轻重),以便安拉完成一件必须完成的。一切事情都要被带安拉(裁决)。
第六段 穆斯林应当团结一致

    本段显示胜败不在人数与武器的多寡,而在于士气,所以穆斯林必须坚定一致。 45、有信仰的人啊! 当你们遭遇(敌军)时,们要保持镇定,并多地记念安拉,那么你就可以成功了。

46、并且要服从安拉和的使者,也不要互相论,以免你们意志沮和力量消失;但是却坚忍,安拉是与坚忍同在的。
47、不要象那些自高自的,沽名钓誉的人那从他们的家中走出来也(不要象他们)在安的道上阻碍(他人),安拉在包围着他们所做的一切。
48、那时撒旦使他们以他们的行为近乎公道并说道:“今天没有能战胜你们, 因为我(撒旦)是你们的护者。”但是当两军遇时,它溜走定了。说:“我与你们无干我看到你们所看不见。我畏惧安拉,而安在惩罚上是严峻的。
第七段 敌方毁约

   本段显示战争完全削弱了敌人的力量,对方与穆斯林所达成的和约将时常被他们破坏。
 
49、那时伪信者和心中病的人说道:“他们宗教已欺骗了那些(追随他们的)人。”谁信安拉,(他就会发现)安拉是大能的、大智的。
50、如果你能见到天仙如何对待不信者们的,(他们)打他们(不信)的脸和他们的背,并且说道:“去尝烈火煎熬的刑罚吧!”
51、“因为这是你们亲所做的,安拉从不亏他的仆人。”
52、(他们的行为)跟法的人民及他们以前的一样。他们不信安拉启示,于是安拉按照们的罪惩罚了他们。确安拉是强大的和在罚上是严峻的。
53、那是因为安拉从不变他赐给任何人群的典, 直到他们先变了他们(己)的心。因为安拉是闻的博识的。
54、(他们的行为)跟法的人民和他们以前的一样。他们不信他们主的启示,因此我为他们的罪毁灭了他们我淹死了法老的人民他们全是作恶的人。
55、在安拉看来,最坏畜生就是忘恩负义(或:不信)的(人),他们不会信仰。
56、他们就是你跟他们约,然后(他们)又每毁约和不敬畏安拉的些人。
57、如果你们在战争中到他们,就要冲散那跟在他们后面的人,便他们或能留意。
58、如果你怕任何人群诈,那么就公平地把(他们的条约)掷还给他。安拉不喜爱奸诈(的)。
第八段 和平的保障

   本段教穆斯林准备应付大突击和善自装备。因为他们只能从力量与备战中达致和平。

59、莫让不信的人以为们能胜过(安拉的意旨吧!)他们决不能逃脱
60、你们要尽其所能准你们的军力与战马去付他们,以便你们能此使安拉的敌人和你的敌人,以及你们所知道的(在他们之外的)另一伙,人丧胆。安知道他们。无论你在拉的道上花费多少,都将被全数偿还,你不会被亏待。
61、如果他们倾向和平你也要倾向和平,并赖安拉。他是博闻的广知的。 62、如果他们欺骗了你那时对于你,安拉就够了,他以他的援助穆民(虔诚的穆斯林)来支持你。
63、(至于信仰者们)他使他们万众一心,(在们的心中注入了爱),即使花光了大地上的一切,你也不能使他们的心一致。但是安拉已联合了它们,他是大能的、睿智的。
64、使者啊! 安拉对于你和信仰者中那些追随你的人是足够的了。
 第九段 面对压倒之势

    本段告诉信仰者,他们将面对十倍的敌人作战

65、使者啊!你要鼓励信仰者去战斗,如果你们当中有二十名是坚忍的,他们就可以战胜二百人。如果你们有一百名是坚忍的,他们就可以战胜一千名不信的人, 因为他们是一群没有智慧的人。
66、现在,安拉已经减了你们的负担,因为知道你们。(即使如此),如果你们有一百名忍的人,他们会击败百人,如果你们有一人,他们将会击败二人。安拉与坚忍者同
67、任何使者都不宜有俘;除非他已征服了地方,你们希求(今世的诱人之物——财货)而安拉却希望你们获后世的福泽,安拉是能的、大智的。
68、如果不是因为安拉前的规定,一项悲惨劫难就会因为你们所得的而降临你们。
69、你们现在享受你们(在战争中所)获得的合和美好的(东西),并对安拉虔敬吧!安拉是多的、大慈的。
 第一O段 与穆斯林的关系

    本段解释对于那些选,择与多神教中的亲人保持关系的穆斯林给予多少援助,同时也强调契约的神圣。

70、使者啊!对你手中的俘虏们说:“如果安拉知道你们心中的任何善念,他一定赐给你们比从你们那儿取去的更好的(东西),并且恕饶你。安拉是多恕的、大的。”
71、如果他们欺骗你,们就已先对安拉欺骗,他使你对他们有权安拉是深知的、睿智
72、那些已经信仰的并离开他们的家园用他的财产与生命在安拉道上奋斗的人,和那接待他们及协助他们人,这些人是患难与、息息相关的朋友(互相保护的朋友)。而那已经信仰,但未离开们的家园的人,在他离开之前,你没有保他们的责任。如果他在宗教事务上求你协,那么,你就有责任助(他们),除了是(要你们协助他们去)对付伙与你有契约的人。拉是看见你们作为的 73、那些不信的人彼此助。除非你们也彼此助,地上就会(出现)害和大规模的混乱。
74、那些信仰而且离开园在安拉的道上奋斗人,和那些接待他们协助他们的人,这些都是真正的信仰者。他们的是恕饶和丰富给养。
75、那些后来信仰并离家和你们一同奋斗的,他们是你们的同道但在安拉的法典上,亲是彼此更亲近一点。安拉是深知万物的
 
古兰经第八章    终

来 源: 绿色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