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汉志(巡礼 或朝觐)

汉志(巡礼 或朝觐)
 
 第一段 审判日(末日)

   本段警告世人审判日已经临近,和他们的劫难的可怕。

奉大仁大慈安拉尊名

1、 世人啊! (你们要)畏惧你们的主!的确那时间(末日)的大(地震)是一件(可怕的)大事。
2、 在那天你们将看见它(震)。每一个喂奶的母将会(被吓得)忘记她吸乳的婴儿,每一个妇都将(被吓得)流产,你将看见世人好象醉了,其实他们却未醉,而安拉的惩罚却是最严厉的。
3、 但是在人们当中却有人无知地争论安拉,并追随每一个叛逆的魔鬼。
4、 至于它(魔鬼),那是已规定了的,谁同它作友,他就会被导入歧,它并将引导他受烈的惩罚。
5、 世人啊!如果你们对复有怀疑的话,那么(你不妨细想)我由尘土造化你们,然后由一点精,然后由 一块凝结的血块,然后再由一点一部分成形的和一部分未成形的肉(胎),以便我能使你们楚(你们的原始)。我意使他留在子宫中到个被规定的时间,然,我就使你们出世成婴孩,然后(抚育你们)使你们达到壮盛之年。你们当人(早)死,也有些人活到风烛残年,便让他们在有了(许多和更多)知识之后而一所知。你(穆圣)看大地片草不生,毫无生气,但是当我对它降下(雨)时,它就颤动了,膨了,并且生出各种美的植物。
6、 这是因为安拉就是真理,因为他给死者生命,因为他全能于万物。
7、 也因为时间快到了,那(时间)是无可怀疑的,为安拉就要复活那些坟墓中的(人),(这也无可怀疑的)。
8、 但是在世人中却有人争论安拉,而(他)却没有识,也没有引导, 而且也没有一本赐给()光亮的天经。
9、 (他)傲慢地转开,把(人们)从安拉的道上引入途。降给他的是在今的羞辱,和在复活日将使他尝试(火)烧的刑罚。
10、(我将对他说道:)“这是由于你(自己的)手所做的,安拉对于的仆人们没有一点不平。”
第二段 真宰相助的必然

    本段说明真宰必定相助穆圣,因为穆圣曾经悲叹无援, 所以已拟定了计划援助穆圣,而穆圣此时已差不多要从敌人的掌握中悦逃。

11、在世人中有人在崇安拉上(抱着)骑墙(的度)。如果好事降临到他,他就会心满意足;倘若是一件灾难降临到他,他就断然地叛离了,并失去了今世和后世。这是一件明显的损失!
12、他在安拉之外,祈那些既不能伤害他,不能有益于他的(伪神)。这确实是迷失(正道)太远了!
13、他祈求的是一个害于利的(魔鬼),那确是一个不祥的监护者也确实是一个有害的友。
14、安拉的确使那些信并作善行将进入下有河流动的乐园,安拉实做他所欲做的(事)
15、谁以为安拉在今世后世不会相助他(穆圣),让他向屋顶(天空)上挂一根绳子,再让他把自己悬挂起来(悬梁自),然后让他看看他的划能不能解除他的愤。 16、我已这样降下它(古兰)作为明白的启示,拉的确引导他所意欲(人)。
17、那些信仰它(古兰)人、那些追随犹太(经)的人、萨比安人、基督教徒、拜火教徒和拜偶像的人,安拉将在审判日在他们当中裁判,安拉的确是见证万事万物的。
18、你没看见在诸天与地之间的万物——日月、星辰、山丘、树、动物和各种的人,向安拉叩拜吗?同时也有许多人是应受惩罚的。安拉使他丢脸的人,没有谁能给他光荣。安拉做一切他所愿意(做)事。
l9、有两派敌对的人互争论他们的主。但是些不信(他们的主)的,火的衣服已经为他裁剪好了,滚水将从们的头上泼下。
20、他们的身体内脏和(他们的)皮肤都将被它化。
21、此外还有铁鞭(鞭打)他们。
22、每当他们希望从这度的痛苦里逃出时,就会被赶回这里,(他们会被告诉道:)“(你)尝火烧的刑罚吧!”
第三段 信仰者的胜利

    本段说明当时穆斯林们,三三两两地逃亡外地,逃避对方的无情迫害,不过信仰者终将获得胜利。

23、安拉一定会使那些仰和作善行的人进入面有诸河流动的乐园他们将在其中被赐以金和珍珠的手镯作为物,他们在那里的衣将是丝的。
24、他们(在今世),被导(说)温文(高雅)的语,他们也被引导到受(一切)赞颂的主的(正)道
25、至于那些不信(安拉), 并在安拉的道上阻碍人们,和妨碍我已规定给世人——市的居民和游牧者——(进入)的圣寺人,企图在那里为非歹的人,我将使他们试最痛苦的刑罚。
第四段 天房

   本段说明天房和巡礼的渊源。

26、那时,我曾给伊布欣(亚伯拉罕)指定天的摹址,(说道:)“不要为我添附伙伴,并为那些环绕它(巡游)的、着(礼拜)的、鞠躬的(在其中)匍匐叩头的人洁净我的房子(天房)。
27、“并向世人宣布巡(汉志)。他们将从遥的地方徒步和(骑着)消瘦的骆驼来到你这里。
28、“以便他们见证使们所蒙受的利益,和指定的日子在他(主)给他们(牺牲用)的牲口上纪念安拉的名字。然后你们就吃它;并款待困苦和需要的(贫)人。
29、“然后让他们完成们的(例行的剃发)净,完成他们的誓愿,及环绕古老的天房。
30、这(就是命令)。谁重安拉的戒律,在他主看来对于他是更好。除了那些已经向你宣布过(禁食)的之外,(所有的)牲口对你们都合法的(食物)。所以避开污秽的偶像和避虚言假语。
31、你们要一心一意地向安拉,不为他添附伴。谁为安拉添附伙,他就会像由天上掉,被群鸟抓走,或是风把他吹到遥远的地
32、这(就是命令)。谁(牺牲动物上)尊敬安拉的标志,那确是出自衷心的敬畏。
33、其(牺牲)中对你们一定时期的利益。然,它们(牺牲的动物)被带往古老的天房附近牺牲。
 第五段牺牲

    本段主旨在论述牺牲家畜的意义,特别指出牺牲的血肉达不到安拉,只有牺牲者的虔诚才能到达。破除世俗对牺牲的迷信。

34、我对每一族人规定一种牺牲的方式,以他们能从他(主)赐给们(作食用)的牲口上纪念安拉的尊名。不过你们的主是独一的主,所以你们要归顺他(主),(穆圣)并应对那些谦的人报喜讯。
35、他们是当安拉的尊被提起时心中畏惧的,和无论什么(灾难)临到他们(都能)坚忍的人,和保持拜功的人,以及(在施舍上)使用我赐给他们的(东西)的。 36、我为你们使那些被(牺牲的)骆驼作为(顺服)安拉的表征。它们对你们有许多好处,当它们被列队(作牺牲)时,你要对它们诵读安拉的名。当它们身体的一落地的时候,你们就以吃它,并款待那些(不乞求而)安贫乐道的人,和(以应有的谦恭)乞求的贫人。我是这样使它们(牲畜)驯服于你,以便你们能够知感
37、它们的肉和它们的都不能达到安拉,只你们的虔诚才能到达。他已这样使它们对们驯服,以便你们能安拉对你们的引导而美他。你(穆圣)要对有行善的人宣布喜讯
38、安拉的确会保护那信仰的人,安拉的确喜欢叛徒和任何忘恩义的人。
第六段 准许信仰者自卫

    本段说明信仰者遭受战争迫害时,准许他们自卫作战。
 
39、那些受战争(侵犯)人,由于他们被迫害准许他们作自卫的战。安拉确实是最有能援助他们的。
40、那些被无理地从他的家园赶出来的人,不过是为了他们说过“我们的主是安拉。如非安拉使一部分人制了(或:抗拒)了另部分,那些安拉的尊常常被纪念的修道院基督教堂、犹太教堂清真寺都已被摧毁了安拉一定会援助那些助他的人。因为安拉是至强至大的。
41、如果我给他们地上权力,他们是守拜功纳天课、劝善止恶、一切事务的结果(和决定)都归于安拉的人。
42、如果他,们不信你(的使命),他们以前的赫(挪亚)、阿德和撒姆德的族人都曾那样不信(他们的先知)。
43、伊布拉欣(亚伯拉罕)和鲁特(罗得)的族人(一样)。
44、麦得扬的伙伴们(也不信),姆撒(摩西)的族人也(在相同的方式之)不信了。不过我宽容他们(不信者)一段时,然后才惩罚他们。对他们的惩罚是如何怕啊!
45、我毁灭了多少城市那时它们是罪恶的,此(它们)沦为废墟,(下)了片断井颓垣。
46、难道他们不曾在陆上旅行,用他们的心了解和用他们的耳去吗?的确,不是他们的眼瞎了,而是在他们胸中的心瞎了。
47、虽然他们要求你加惩罚(早日实现)。而拉却不会不守他的诺(约)。你的主的一天就如同你们所计算的一千年。
48、多少城市,当它犯时,我宽限了它,然我才惩罚它。我是(万物的)归宿。

第七段 反对先知
    本段叙述历来的先知和使者都受到当时的一些人反对,但是反对者终归失败,他们的归宿是火狱。

49、你说:“世人啊!我对你们只是一位坦率的警告者。
50、“那些信仰并作善的人,他们会获得恕和优厚的生计。
51、“但是那些竭力反我(主)妁启示的人,们是火的伙伴。”
52、在你以前每当我派一位使者或先知,当希望(宣读他的使命),撒旦就会以他的愿干扰他,不过安拉会除撒旦的建议,并确他的启示。安拉是全的和大智的。
53、他可能以撒旦投入建议试验那些心中有的和心硬的人。的确为非作歹的人确在深的分裂中,
54、和以便那些被赐予识的人能够知道这(古兰)是来自你的主的真,和他们能够信仰其的,和他们的心能够卑地顺服他。安拉确引导那些信仰的人到道。
55、那些不信的人将不停止对它(天启)的怀,直到(复活)时间突然降临到他们,或是灾难的日予降临到他们。
56、在那天,主权只属安拉。他将在他们之裁判,因此那些信仰作善行的人将会在欢的天园中。
57、而那些不信和否认的启示的人却将受耻的刑罚。
 第八段 信仰者将被确立(巩固)

    本段清楚地表明,信仰者在作了很大的牺牲之后,将被确立在大地上
 
58、那些在安拉的道上乡背井(迁徙),然后杀或死亡的人,安拉定赐给他们优厚的供。安拉确实是最优越供养主。
59、他一定会使他们进他们所喜爱的地方。拉是全知的和最宽容
60、(就是这样,)如果个人的报复不超过他受的伤害,然后再度迫害,安拉必定帮助。安拉确实是宽容的常恕的主。
6l、就是这样,安拉使夜进入白昼,和使白进入黑夜。他(安拉)听到与看见(万事万物主)。
62、这是因为安拉,他是真理,而他们在他外所祈求的(伪神)确是假的。安拉确实是高至大的。
63、难道你没有看见安由天空降雨,大地因变成绿色吗?安拉确实是精明的、全知的。
64、在诸天与大地的一都属于他(主),安拉实是无求的,和应受切赞美的。

第九段 真宰对世人的慈悯
   本段说明真宰对世人的恩典,多数不信的人在后世才会被惩罚。
 
65、难道你没注意到安已使地上的一切驯服你们(人类),和使船在他的命令之下漂洋海吗?他支撑着天不使落到地上,除非得到的许可。的确,安拉世人是最慈爱的和最惠的。
66、是他给你们生命,后使你们死亡,然后使你们(复)活。人类确是忘恩负义的。
67、我已给每一族人规他们所应奉行的崇奉仪式,莫让他们跟你这件事上争论。(不过你必须)叫(他们)归向你的主。因为你确实是在正确的引导上的。
68、如果他们和你争论你说:“安拉最清楚们的作为。
69、“安拉将在复活日你们当中裁判你们所论的事情。”
70、你难道不知道安拉道天上与地上的一切?这确实是(纪录)在册,对于安拉那是容易
71、但是他们仍在安拉外奉事那些他(主)不对它们授权的,和他对其毫无知识的(伪神)。作恶的人是没有援助者的。
72、 当(旁人)向他们诵读我明白的启示时,你会不信者的脸上看到不的(神情)!他们几乎要(以暴力)攻击那些对他叙述我的启示的人。说:“我可以告诉你一些比这更坏的事吗?就是(地狱的)火! 安拉已对不信的人许下了它! 那归宿是不幸的!”
第一O段 多神教将被根除

   本段说明多神教徒所拜的偶像是无能的。并劝告世人归信安拉。

73、世人啊!这里有一个比喻,你们且听听它。你们在安拉之外祈求的那些(伪神),即使它们体合力也不能造化一苍蝇!如果那苍蝇拿走它们的任何东西,它们也没有力量从它(苍蝇)儿取回。的确,这些求者和被祈求者都是弱无能的。
74、他们没有对安拉作正的测度,安拉确实最强大的和大能的。
75、安拉从天仙和人当选择使者,安拉是全的和全见的。
76、他(主)知道在他们面的是什么和在他们面的是什么,一切事(的决定)都归于安拉。
77、有信仰的人啊! 你们要鞠躬,叩头和奉事你们的主,并且要作善行,那么你们就会成功。
78、你们也要在安拉(的道上)努力奋斗,那是(主)应得的。他已选择了你们,并且在宗教上不使你们困难。这是你们的祖先伊布拉欣的信仰。他(主)在以前及在(古兰)中称你们为穆林,使者将是你们的证,以便你们能作人的见证。所以你们要拜功,纳天课和坚持(紧了)安拉!他是你们保护者,最优越的保者,最优越的援助者
 
古兰经第二十二章    终

 

来 源: 绿色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