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信仰者 (穆民伦)

信仰者 (穆民伦)
 
第一段 信仰者的成功

   本段开头就明白召示信仰者是成功的,然后说到真宰的造化。

奉大仁大慈安拉尊名

1、 信仰者的确是成功的。
2、 他们是在礼拜中谦恭的人,
3、 避免空谈的人,
4、 纳天课的人,
5、 在女色上慎行的人,
6、 除了他们的妻子们或是他们右手所辖的(俘虏)外,对于这些人他们不受谴责的。
7、 但是谁企图超过那限度,他就是犯法(过份)的
8、 那些遵守他们的付托与他们的契约的人,
9、 和谨守他们的拜功的人
10、这些人就是继承者
11、他们将继承天堂,将(永远)居留在那里
12、我确由泥土的精华化人类。
13、然后使他成为一滴子(精液)放置在一个全的住处。
14、然后我使这精液变凝结的血块,然后我那血块变成一团肉,后再由这团肉造出骨,包上肌肉,然后我它造化成另一个生物所以赞美安拉,(他是)最优秀的造化者。
15、然后。你们必定会亡。
16、在复活日,你们又被复活。
17、我在你们之上造化七条轨道,我对于造决不疏忽。
18、我从天上按照(应得的)分量降下水来,我并使它留存在土地中;如果我愿意,我也能收回它(水)。
19、我以它生长你们的园和葡萄园,其中有量的果实,你们也食(它们的果子)。
20、我也在西奈山长出一种树,它生产油,食者作调味之用。
21、在家畜方面对你们(也)有一项教训。我使们食用它们腹中的奶,(此外)它们对你们还有很多(其他)益处,你也吃它们的肉,
22、你们也骑它们和乘
 第二段 努赫(挪亚)

   本段说明努赫(挪亚)圣及其他圣人都是经过些困难而获得成功的
 
23、我派遣努赫到他的人当中。他说:“我族人啊!你们要奉事安拉!除他之外你们设有他的神!你们难道还不畏吗?”
24、他的族人中的不信的领袖们说道:“他过是像你们一样的凡罢了,他希望使他自比你们优越,如果安曾经愿意(派使者),一定会派下天仙们。们从来不曾从我们的先那里听到过(像他所的)这件事。”
25、(有些人说:)“他是一个疯了的人,对权忍一时(或观察一下)。”
26、努赫说:“我的主!求你相助我,他们不相信我。”
27、因此我(主)对他启道:“在我的看顾下照我的启示造一艘船然后当我的命令降临洪水泛滥时,你把每种(动物)的一对和你的家人载上船,除了已被宣判(遭难)的人,你不为犯罪的人向我求情他们必将(在洪水中)淹死。”
28、当你和那些与你同的人已经登上船时,要说:“赞美安拉,已把我们从犯罪的人救出来了。”
29、并说:“我的主啊!求你使我在一个被赐福的(地方)登陆,因为你最善于使(我们)登陆。”
30、在这当中(对于领悟的人)确有迹象,我确这样磨练(考验)人类。

第三段 努赫以后的圣人
    本段继续说明努赫圣人之后的一系列圣人的经验,说明不信者终必失败。

31、然后,我在他们之产生另一代(新人)。
32、那时我也在他们当对他们派遣一位使者(对他们说道:)“你要奉事安拉!除他之外们无神,你们难道还对他(主)敬畏吗?”
33、他的族人中的领袖不信,并且不信后世相会,而我却曾赐给们在今世的生活中富。他们说:“他只不是象你们一样的(凡),他吃你们所吃的,喝你们所喝的。
34、“如果你们服从一和你们一样的(凡)人你们一定就会成为亏的人。
35、“他许过你们当你死亡并变成灰尘与骨之后,你们会被复活?
36、“不可能!你们所被许的是不可能的。
37、“除了我们在今世生命之外,没有其他生命(后世),我们死我们生,但是我们决会被复活!
38、 “他只是一个为安拉捏造谎言的人,我们不会相信他!”
39、他(那先知)说:“的主啊!求你相助我,为他们不信我。”
40、他(安拉)说:“只片刻时间,他们就会悔了。”
41、然后惩罚公平地突他们。我使他们变得劫后余灰(灰烬)一样所以作恶的人消逝了!
42、然后,我(主)又在们之后建立了其他的代。
43、没有一族人能加速们的时限,他们也不延缓(它)。
44、然后我继续派遣我使者。每逢一族的使到达其族人时,他们不信他。所以我使他相继(遭受灾难),我他们成为故事。所以信的人民消逝了!
45、然后,我遣下姆撒(摩西)和他的兄弟哈仑(伦), 带同我的迹象和明显的权威,
46、到法老和他的酋长那里去。但是这些人为傲慢,他们是自大人群。
47、他们说:“我们应相信两个和我们一样人吗?而他们的族人却是我们的奴隶。”
48、因此他们不信他俩 而他们变成了被毁灭的人。
49、我赐给姆撒经典, 以便他们能获得引导。 50.我使马尔嫣(马利亚,)的儿子(尔撒——耶)和他的母亲成为一个迹象。我赐给他们两人高原上的居处,(那是)个宁静而有泉水的地
第四段 生命的更高价值

    本段说明伊斯兰与其他的独神教是一个宗教,都信独一的主。可是却有人分裂宗教,把它分成宗派,这些人是错误的,而遵循正道的人才是正信的人。

51、使者们啊! 你们吃(一切)美好和净的东西,并致力于道吧,我是确知你们做的。
52、你们的宗教是一个教,我是你们的(独一的)主。 所以要(唯独)敬畏我。
53、但是人们分割了他的(统一的)宗教成为派,每一派人只喜欢们自己所有的(教条或俗)。
54、那么,就任他们沉在他们的错误之中一时间吧。
55、他们可曾想过(我)了什么赐给他们(丰富)的财产和子嗣?
56、我会急于踢给他们切的美好东西吗?不,他们不了解。
57、的确,那些由于畏他们的主,生活在敬中的人,
58、和那些信仰他们的的启示的人,
59、和那些不为他们的添附[伙伴)的人,
60、和那些(在施舍上)怀畏惧而施令的人,为他们就将回到他们主了。
61、这些人竞作善行,们是、最先获得善报人。
62、我不使任何人负担力所不及的。我有一记录:它会说出真象他们决不会被亏待。
63、但是他们的心对于(古兰)却是恍惚无知(注意)的。此外他们在观有的行为之外还有其他的行为。
64、直到我使他们当中些富裕的人受到惩罚,那时,他们就求助
65、(他们将会被告诉道:)“在这天不要呼求你们是一定不会被我助的。
66、“我的启示确已对们详述过,但是你们曾掉头不顾,
67、“高傲地、胡乱地论它,象说神话似地磨长夜。”
68、难道他们不曾深思(安拉)的话,或是不曾给他们祖先的(启示)已经降给他们了吗?
69、或是他们不认识他的使者,因而不信他?
70、或者他们说他是个子?不然,他已带给他们真理, 不过他们大多数痛恨真理。
71、如果真理跟他们的望(私欲)一致,那么天与大地以及其间的物都将混乱了。不然我已把对他们的提示给了他们,但是他们避开了(降给)他们的提示。 72、难道你曾向他们要过一些报酬吗?事实上你的皋的报酬是最好的,他是最好的给养者。
73、你的确叫他们趋向道。
74、那些不信后世的人确是离经。叛道的。
75、即使我慈悯他们,除去他们的灾难,他仍会固执地盲目徘徊他们的放肆当中。
76、我已使他们遭受惩,但是他们既不对他的主恭顺(地叩拜),们也不谦卑,
77、直到我对他们启开前往烈刑的门。那时哪!他们就在那里绝望了。
第五段 多神教自取灭亡

    本段说明真宰在造化上的许多明证,可是仍然有人不信,要在真宰之外另择其他的伪神,或是为真宰择取儿女。

78、是他为你们造化了、视、感觉和理解(心智)(的官能)。你们是很少感谢的。
79、他曾使你们散居大(繁殖),你们也将集到他(那里)。
80、是他使生和致死,夜的循环也由于他。们难道还不了解吗?
81、相反的,他们却说与古人相似的话。
82、他们说:“什么! 当我们。死亡变成尘土与枯骨时,我们还能复活吗?
83、“这些以前已经许我们和我们的祖先了!这只不过是古人的神话罢了!”
84、你说:“大地和其的一切生物属于谁?如果你们知道的话,(说来)!”
85、他们会说:“属于拉!”你说:“那么为什么你们还不纪念(他)?”
86、你说:“谁是七重的主和权威宝座的主?
87、他们会说:“属于拉。”你说:“你们道还不敬畏(他)吗?”
88、你说:“万物的支权是掌握在谁的手中?他保护(万物),而(自己)却没有保护吗?(说呀)如果你们知道。”
89、他们会说:“属于拉。”你说:“那么们怎么会被蒙骗了呢?
90、不然,我已降给他真理,但是他们确在谎。
91、安拉无子,也没有何神与他同列。(如果有许多神的话),看啦每一个神都会拿去(管)它所造化的,并且有些一定已降服了其他的! 光荣归安拉!他在他们添附的(伪神)之上。
92、他知道什么是隐瞒,和什么是公开的,比他们添附给他的(伪神)高多了(高不可及)。
第六段 恶人抱憾终生

   本段叙述邪恶的人将会因受到报应而懊恼,那时无人理他们。
 
93、你说:“我的主啊!如果你一定要(在我有之年)把(你)许给他们(惩罚)显示给我,
94、“我的主啊!那么就(求你)不要把我归入犯的人群中。”
95、我确实能够显示给我所许给他们的(惩罚)。
96、你要以善去恶。我楚他们所说的。
97、并说:“我的主啊!我求你保护我不受魔鬼们的暗示所诱惑。
98、“我的主啊!我也求你扩佑,莫让它们接近我。”
99、直到死亡降临到他当中的一人时,他才:“我的主啊!求你使我回返(今世的生命)吧
100、“以便我能够在我所遗留的(未竟的事情)行善。”不成!那只不过是他所说的一句(轻寡信的)话。在他们的面有一重隔障,直到们被复活的那天。
101、当号角被吹响时,他们彼此间将不再有亲属关系,也不互相询问了。
102、那时,那些在天秤上(善果)重的人,他们是成功的。
103、但是那些在天秤上(德行)轻的人,他们都亏损(失败)的人,他永远住在火狱里面。
104、火将烧他们的脸,他们将在其中(痛苦地)牙咧嘴。
105、“我的启示没有对你们诵读过吗?而你们不信它们。”
106、他们将会说:“我们的主啊!我们的不幸倒了我们,我们是一迷误的人!
107、“我们的主啊!领们离开这里吧,如果再回到(罪恶),那么,我们就真是为非作歹的人了!”
108、他(主将会)说:“们从这里走开吧!不要向我说话!
109、“我的仆人中曾经有一些人祈祷道:‘我们的主啊!我们信仰,以求你宽恕我们,并我们慈悯,你是无上慈悯者。’
110、“但是你们却把他们当作笑柄,直到它们(嘲笑)使你们忘记了纪我,而你们仍然嘲笑们。
111、“我确已因他们的坚忍在这天我回赐了他们,他们确实是胜利的。”
112、他(主)将会说:“们在地上居留了多少?”
113、他们将会说:“我们逗留了一天或不及一天,请你去问那些主计的(记录者)吧。”
114、他(主)将会说:“果你们知道的的话,们只不过停留了片刻了。
115、“你们可肾以为我造化你们是无所为的,而你们也不会被带回到我这里来吗?”
116、安拉是至高的,(是)主宰,(他是)真实,除他之外无神, (他是)尊贵的权威的主!
117、谁在安拉之外同时祈求任何没有凭证的伪神。他的审计只在他的主那里。不信的人确是不会成功的。
118、你要说:“我的主啊! (求你赐给我)恕饶和慈吧! 因为你是无上的慈悲者。”
 
古兰经第二十三章    终

 
来 源: 绿色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