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光(露尔)

光(露尔)
 
 第一段 有关通奸的法律

    本段一开始就谴责奸夫淫妇,然后谴责对贞洁妇女中伤的人,并规定对他们的惩罚。丈夫指控妻子的淫行也有规定,并且给予妇女们公平的保障。

奉大仁大慈安拉尊名
1、 (这是)我颁降的一章天,我使他成为法令(具有约束力)。我在其中降下了明显的迹象,便你们能够留意。
2、 奸夫淫妇,打他们每人一百鞭。如果你们信仰安拉和末日,莫让对他俩的怜悯阻止你们执行安拉的命令,并让一部分的信仰者为他们的惩罚作证。
3、 犯淫行的男子只能娶犯淫行的妇女,或是拜偶像的人;犯淫行的妇女也只能嫁给犯淫行的男人或拜偶像的男人。对于信仰者,这种事是受禁止的。
4、 那些诬告贞洁的妇女,而不能提供四名证人的人,各打他们八十鞭,并以后永远不接受他们的见证,因为这种人是作孽的人。
5、 除非他们事后悔罪并改正(他们的行为),那么安拉就是多恕的、大的。 6、 至于那些指控他们的配偶们(妻子们)的人,而除了他们自己之外没证人,让他凭着安拉(起誓)作证四次,说他实是诚实的,(他们单面的证据可以被接受)
7、 第五次的(誓言)是说如他说谎,求安拉降祸他。
8、 但是她(妻子)也可以避惩罚,如果她凭着安(起誓)作证四次,说(她的丈夫确实)是说谎
9、 第五次(的誓言)应是,果他(她的控诉者)所的是事实,她就祈求拉降怒恼给她。
10、如果不是由于安拉你们恩典和仁慈,和拉是常常回才艮的、智的,(你们一定会被毁灭了)。
 第二段 造谣中伤妇女者被警告

    本段指责一些人造谣中伤无辜的妇女,并警告他们这是严重的罪行。据一般学者的意见,本段是针对圣妻艾绮莎被诋毁而下降。

11、那些散布这谣言的是你们当中的一伙人不要认为它对你们有,相反的它对你们有。他们当中的每一个(都会)照他们所作的得到惩罚,谁在他们中带头,他就会受到厉的刑罚。
12、为什么男女的信仰们,当他们听到这件时,不想着他们的自人是善良的,并且说(指责)是一件明显的话呢?
13、为什么他们不带四证人来证实它呢?可是他们却提不出四位证人。这些人,在安拉看来确是说谎者!
14、如果不是由于安拉你们在今世与后世的典和仁慈,一项严厉刑罚必将由于你们散这事(谣言)而加到你(身上)。
15、你们由于你们的舌(拨弄是非)获得它,由你们的嘴说出你们不知道的事,你们以那是一件无关轻重的,但是。在安拉看来是最严重的。
16、为什么当你们听到时不说: “我们是不应当说这()的,光荣归安拉!这是一件最严重的诽谤。”
17、安拉劝告你们,叫们不要重犯类似它的(行为),如果你们是(真的)信仰者的话。
18、安拉使你们明白他启示。安拉是知者、者。
19、那些乐于传播有关仰者的丑闻的人。将在今世与后世受到痛的惩罚。安拉知道,们不知道。
20、如果不是安拉对你恩典和仁慈,和安拉博爱的、大慈的话,(你们一定会被毁灭了)

第三段 妇女与丑闻
   本段教人慎防魔鬼,追随魔鬼的人不得善报。
 
21、有信仰的人。啊!你们不要跟随魔鬼的脚步, 如果任何人追随魔鬼的脚步, 他(魔鬼)就会伞人作下与邪恶的事。如果不安拉对你们恩典和仁,你们没有一个人会干净的。安拉确实净他们所喜爱的人。安是听得到与看得见的
22、莫使你们当中那些赐予恩典和丰富财产人发誓决,不援助他的亲人、贫穷的人和些在安拉道上移居外的人。让他们宽宏大,难道你们不希望安宽恕你们吗?安拉是多恕的、至慈的。
23、那些诽谤贞洁、有仰而不小心的妇女的,在今世与后世都受谴,他们将受严峻的罚。
24、在那天,他们的舌,他们的手和他们的都将对他们的行为作
25、在那天,安拉会公地偿还他们全部应得报偿,他们就会知道拉就是真理,他使真明显。
26、不贞洁的妇女配不洁的男人,不贞洁的人配不贞洁的妇女,洁的妇女配贞洁的男,贞洁的男人配贞洁妇女,这些(贞洁的人)是不受他们所说的影,他们获得的是宽恕光荣的供养。
第四段 杜渐防微

   本段主旨在教人律己,诸如入户扬声,恩待奴仆,尊重女仆和教妇女自爱等,趣是防止世人伤风败俗、沦于堕落的劝告。

27、有信仰的人啊!在你们已请求许可,并对屋中人致敬前,不要进入他人的房子。这是对你们更好的,以便你们留意。
28、如果你们发觉屋子没有人(回答),在你被允许以前不要进去如果有人对你说“请开”,那么就走开。会使你们自己更为纯,安拉知道你们所做一切。
29、你们进入无人居住对你们有一些用处的子是无妨的。安拉清你们公开和隐藏的。
30、你告诉有信仰的男们:他们应当垂目下(对妇女不应当凝目平视),并且要仪表端重(持贞净),这将使他们格外纯洁,安拉是清楚他们的行为的。
31、你也对有信仰的妇们说:她们应当垂下目和仪表端重(保持贞净)。除非(通常必须)露出的之外,她们不应当炫露她们的装饰。除了对她们的丈夫、父亲、公公、她们的儿子、丈夫的儿子、她们的兄弟和她们的内侄、她们的姨侄或是他们的妇人,或是她们右手所属的(仆),或是无性欲的男,或是情窦未开的小之外,她们应当在面戴上面纱遮盖着她们胸部,及不炫露她们装饰。她们也不应蹬们的脚,用来引人注她们隐藏着的装饰品有信仰的人啊!你们全应向安拉忏悔,以便你们可以成功。
32、让你们当中那些单的,或是你们的奴仆贞洁善良的.男女结。如果他们贫穷,安将由他的恩典赐给他财产。安拉是宽恩的明察的。
33、让那些无力结婚的保持他们的贞洁,直安拉从他的恩赏中使们富有。如果你们的仆要求一项书面的约(使他们能以适当的代价赎取他们的自由),果你们知道他们有任好处,你们就给他们样的一个约,并且由拉给你们的财产中送他们一些。不过当你的女奴们决意守贞时你们不要为了寻求今的享受,而强迫她们淫(或通奸)。谁强迫她们,在她们被强迫之后,安拉(对她们)是多恕、特慈的。
34、我已经对你们降下许多明白的启示和一在你们以前逝去的人的例证,及一项对敬(安拉)的人的劝告。
第五段 真宰之光

    本段说明真宰是宇宙万物的光,真宰的光照在信仰者的家中。不信的人是在无边的黑暗中。

35、安拉是诸天与大地光,他的光好比壁龛的一盏明灯,那灯被璃罩着,那玻璃好象烂的明星,它是用一吉祥的橄榄树(的油)亮的,它既不在东方也不在西方,虽然没火触到它,它的油却(自己)辉耀的,它是光上之光!安拉引,导他意欲的到达他的光,拉也对人类举出许多喻,安拉是确知万物
36、(这光)经常照在已安拉准许其提高的,在其中纪念他的尊名,以及晨昏赞美他的子(人家)中。
37、他们是不为贸易或品所诱惑而转移他们安拉的纪念的人、守功的人、纳天课的人他们畏惧那使他们的神与视力颠倒的日子
38、以便安拉能按照他最好的成果回赐他们和从他(主)的恩典中加他们的回赐。安拉实是不计其数地供给些他所意欲的人。
39、至于那些不信的人他们的行为就象沙漠的幻景, 干渴的人以为它是水,等到他到达它时,就发现它没有了。但是他却发现了安拉与他在那里。他(主)会付给他们所得的,安拉是计算神的。
40、(不信的人的处境)者就像大洋深处的黑一样,被重重的巨浪盖和压顶的(乌)云笼罩, 那时他们伸手不见五指。因为安拉不给谁光,他就没有光。
 第六段 真 宰

    本段以宇宙万物对安拉的赞颂和安拉的造化说明安拉的权力至上。

41、难道你不知道安拉到诸天与大地的万物(在空中)展翼的鸟类赞颂吗?每一种(生物)知道它自己的礼拜和颂的(方式),安拉深知他们所做的一切。
42、诸天与大地的主权属于安拉,安拉是(万物的)归宿。
43、难道你不知道安拉动浮云,然后使他们合,然后再使它们堆吗?然后你将看到雨点从它们的中间出现,他由天空中如山的云中降下冰雹,他使它落到他所意欲的人和避开他所意欲的人。他(主)的闪的雷电,差不多要使失去视力。
44、安拉更替昼夜。对那些有目能视的人这是一项教训。
45、安拉由水造化每一动物,其中有用腹爬的,有用两脚行走的有用四条腿走的。安随他的意造化,安拉确有权于万物。
46、我确已降下许多明的启示,安拉引导他愿意的人到正道。
47、他们(伪信者)说:我们信安拉和他的使,我们服从。”然后他们当中的一些人又开了,这些人不是(真的)信仰者。
48、当他们被命前往安和他的使者那里,以他(使者)可以在他们间判断时,(瞧吧,)他们当中的一些人避开了
49、倘若他们有理,他就心甘情愿地到他那
50、这是因为他们的,里有病吗?或是他们在怀疑,或是他们在害怕,认为安拉和他的使者会对他们不公平吗?不的,这些人是作恶的
第七段 建立伊斯兰王道乐土

    本段说明虔诚的信仰者对真宰的命令只谨守“听”与“从”二字。使者的责任只是传达天启,虔信者被许以三事,确立伊斯兰是,其中主-要的一项。
 
51、当(真正的)信仰者被命前往安拉和他的者那里,以便他能在们之间判断时,他们反应只是简单地说道“我们恭听,我们服。”这些人是成功的 52、谁服从安拉和他的者,并敬畏安拉,他就确实是胜利的。
53、他们凭安拉起下了庄严的誓,如果你命他们(出征),他们就离开(他们的家)。你说:“你们无需起誓,合理的服从更好。安拉确实是深知你们所做的一切。”
54、你说:“服从安拉并服从使者。倘若你避开,他(使者)只负所应负的责任,而你也要负你们所应负的如果你们服从他,你就会被引导。使者的任只是传达明确的(启)。”
55、安拉许给你们当中些信仰并作善行的人(三件事):(1)他一定会他对你们以前的那些一样,使他们成为大的继承者;(2)他必定他们建立他所认准的教;(3)他并将改变(他的处境),把他们的畏惧变成安全(和平安)。们要(单独)奉事我,不以任何(神祗)与我联系。谁在这以后不信,他们就是背叛的。
56、所以,你们应当守功、纳天课和服从使,以便你们能够得到(安拉的)慈悯。
57、你不要以为不信的能在地上逃脱,他们居处是火(狱),那真一个歹恶的归宿。
第八段 尊重隐私

    本段主旨在教人不要侵犯他人的私生活。在一天当中的一些时间, 即使近身的奴仆或未成年的小孩也要事先获得允准才能进入私室晋见

58、有信仰的人啊!让那些你们右手所属的(奴)和你们当中的未成年(孩童),在三个时候(:三个特别的时机下)要先请求你们的准许(能进见你们):(那是)晨礼以前;当你们由中午(的炎热)脱去你们的衣裳时;以及宵礼之后。这是三个你们隐避的时间。在这些时间之外,你们或他们互相走访是无妨的。安拉是这样使(他的)启示对你们楚,安拉是全知的、智的。
59、但是当你们当中的童到达成年时,(也)他们像那些比他们年的人一样请求准许。拉是这样使他的启示你们清楚,安拉是全的、大智的。
60、至于那些已超过生(年龄)而不希望结婚妇女,如果她们不是了展示饰物,脱了她的(外)衣是无妨的。不过(若能)保持严谨,对她们那是更好的,安是全知的、睿智的。
6l、不禁止你们让瞎子瘸子、病人和你们自人在你们自己的家中食,或是在你们的父的、母亲的、兄弟的姐妹的、叔伯的、姑的、舅父的、姨母的里或是那些由你们掌钥匙的垦子,或是你的友人的家里,无论们同吃或是分开吃,你们都是无妨的。当们进入房屋时,你们互相致敬(问好),(互以)安拉命令的祝词致敬是福惠和洁净的。安拉是这样使启示对你们清楚,以便你们领悟。
第九段 对公众事务及对使者的态度

   本段教人尊重使者,在研讨公众事务时非得使者的许可,不可擅自离开。自欺欺人的行为是不当的。

62、的确,那些(真诚的)信仰者是信仰安拉和者的。当他们和他(使)一起研讨公众事务时,他们在向他请准之前决不离开。那些要求你的许可的人是信仰安拉和他的使者的人,因此当他们为了他们的一些事务要求你的许可时,你(可)随意许可他们,向安拉为他们求恕饶安拉的确是多恕的、慈的。
63、不要以为使者召唤们和你们互相召唤是样的,安拉确知你们中那些偷偷溜走的人那么让那些反抗使者令的人留意,以免灾降临到他们,或是痛的刑罚加诸他们。
64、诸天与大地之间的切的确属于安拉,他知你们的境况。当他在那一天被带返他(安拉)时,他会告诉他们们所做过的(事)。因为安拉是知道一切的。
 
古兰经第二十四章    终

 
来 源: 绿色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