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陆格曼

陆格曼
 
 第一段 信仰者的成功
    本段说明信仰者将会成功,会得到快乐的天园。可是仍有人不信天经,对正教冷嘲热骂,这些人的归宿是地狱。

奉大仁大慈安拉尊名

1、 阿立甫、俩目、敏目。
2、 这是智慧的经典的章节
3、 是对行善的人的引导和慈悯。
4、 那些。人是守拜功、纳天课,并坚信后世的人
5、 这些(人)遵从他们的主引导,这些人是成功(人)。
6、 人群中有些没有(天经)识的人交换无稽的闲,以便(把人们)由安的道上误导,并拿它(经)当作笑柄。这些人得到的是羞辱的刑罚。
7、 当有人对他诵读我的启示时,他就高傲地避开了,好象他不曾听到它们,好象他的两耳都聋了,所以你要对他宣告一个痛苦的刑罚的消息
8、 那些信仰并做善事的人,他们得到的是快乐的天园,
9、 他们将住在其中。安拉的诺言是真实的,他是大能的、大智的。
10、你们可以看到,他需支柱造化诸天,他大地上放置稳固的山,以免它跟你们一起摇。他并在它上面散各种动物。我也从天降下雨来,并使各种良的生物在其中生长
11、这就是安拉的造化你们现在能显示给我(你们)在他之外(所崇拜)其他的(伪神)曾经造了些什么吗?没有,作恶的人是在明显的错误当中。
 第二段 陆格曼

    本段主要在记述哲人陆格、曼训诫其子为人处世之道,同时也劝告世人孝顺父母,敬畏安拉
 
12、我曾赐给陆格曼智,(说道:)“你要对拉感激。”任何人知是对他自己(有益),倘若任何人忘恩负义,安拉确是无求的、受一切赞美的。
13、那时陆格曼劝诫他儿子道:“我的儿啊! 不要为安拉添附伙伴。信奉多神确实是严重的罪恶。”
14、我已命人对他的父孝顺。他的母亲在疲中孕育着他,他又需年,断奶。(我说:)你们要对我和你的父知恩感德,你们的归是我。
15、“倘若他们勉强你你所不知道的(东西)附作我的伙伴,你不服从他们。不过在今仍要(关怀地)侍奉他们,并追随归依我的人的道。你们终将回到我这里,我将会告诉你们所做过的一切。”
16、“我的儿啊!”(陆格曼说,)“即使一粒子的重量, 即使它是(藏)在岩石中或是藏在天地间的(任何所在),安拉都会把显示出来。因为安拉深知秘奥的、洞悉的
17、“我的儿啊!你要保持礼拜,劝人行善和禁止人为非作歹,并对任何降临到你的(不幸)坚。这些的确都是(需要)很大决心的事。
18、“你不要对人们(骄傲地)掉转你的脸,也要在地上横行霸道。为安拉不喜爱任何高的大言不惭的人。
19、“你要举止雍容,语温文。的确一切声中最粗鲁的声音就是叫。”
第三段 主的大能

     本段细述主的大能,他使许多不可能的事情成为可能。由此可见伊斯兰的成功,穆斯林的胜利是必然的。

20、你们没看到安拉已天地间的万物都驯服你们,并在明中或暗大量地供给你们他的赏吗?但是在人们当中仍有一些没有知识、没有引导和没有一本启发他们的经典的人在争论安拉。
21、如果有人告诉他们追随安拉已经降下的(经典或启示)”时,他说:“不,我们遵循们祖先(所遵循)的。”(什么!)甚至连魔鬼召唤他们到烈焰的刑罚中(要遵循)吗?
22、谁全心全意归信安,并且是一个行善的,他的确已抓住了最固的手把, 一切事务的结局都归于安拉。
23、倘若任何人不信,让他的不信使你忧伤他们的归宿是我,那我将把他们所做过的(行为)告诉他们。安拉知(人们)心中的一切。
24、我赐给他们(今世)刻的欢乐(享受),然后我将驱使他们去受重刑
25、如果你问他们:“谁造化了天地?”他们一定会说:“安拉。”你说:“赞美安拉!”是他们大多不知道。
26、天地间的万物都属安拉。安拉确实是无的、最应受赞美的。
27、如果地上所有的树是笔,海洋都是墨水和再给它加上七大洋(供应),安拉的话也能被写完。安拉是大的、大智的。
28、你们的造化,你们复活,只不过和(造化和复活)一个人一样。拉是能听的、能见的
29、你没看见安拉使夜入昼中,和他使昼进夜中;他驯伏日月,它们各自循其轨道运,直到规定的时期;安拉是熟知你们所做吗?
30、这因为安拉是真实,和因为你们在他之所祈求的都是虚假的和因为安拉是至高的至大的。
第四段 劫 难

     本段在警告世人,叫他们从自然现象中认识主道,不要为今世的生活所蒙骗,劫难降临时无人能够协助他人,也没有人能知它何时降临。

31、你没看见船舶藉安的慈悯航行海洋,以他能对你们显示他的象吗?对于坚忍和知感的人,在这当中确有种种迹象。
32、当浪象天篷似地盖他们时,他们呼求安,对他全心全意地信。但是当他把他们救陆地时,他们当中就千些人(在真与伪之间)采取折中之道了。除(那些)离经叛道,忘恩负义的(人)之外,没有不信我的迹象!
33、人类啊! 你们要敬畏你们的主,并畏惧(那即将降临的)子,那时父亲不能对的儿子有任何益处,子也不能对他的父亲任何裨益。的确,安的诺言是真实的,所不要让今世生活蒙骗你们,也不要让骗徒安拉来蒙骗你们。
34、时间的知识是踉安在一起的,(只有安拉知道。)是他降雨和知在子宫中的是什么。有人会知道他自己在天将做些什么。也没人知道他自己将死在处,安拉确是全知的熟悉(万事万物)的。
 
 
古兰经第三十一章    终

 
来 源: 绿色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