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uhammad

区别于人的作品
    我们知道,真主为引导世人,曾经派遣了无数的使者,他们来到世间向各自的民族传达真理。每个使者都接受真主的启示,将主的训诫昭示给大众。许多训诫留存于世,被记录成各种版本,这就是经典。正是通过经典的记录和传播,得以完成真主对他的仆民的引导。人们虔诚地对经典加以阅读、记诵和理解,然后付诸于实践,使它成为光辉的指南。古往今来,许多民族在他们的先哲们传达的经典指引下,脱离了野蛮和无知,走向了光明。直至今日,人们在寻求精神指导之时,仍然是在不断地从先贤们遗留下的经典中汲取睿智的教导。
    主的经典是众先知的门徒们对训诫的真实记录,而这些训诫无一不是凭着启示而降临的。它不是先知们自己的私见,而是仁慈的主宰对世人的直接眷顾。所以每本经典是直接来自万能主宰的智慧和语言。它包罗万象,完美无缺,决不同于任何凡人的杜撰,不同于任何学者的著述。人为的作品有的是苦思冥想的结果,有的是闭门造车的产物。有的深奥难懂,或故作玄虚;有的则充满虚妄,荒诞不经。有的经不住时间的考验,所宣扬的理论纷纷破产,有的经不起推敲而破绽百出。
    人间的任何作品只能反映部分真理,他们的思想也都必定受历史环境、科学条件、个人素质的局限,而包含着错误的一面。有的著述,其中有作者不成熟的主张,或者不切实际的幻想,更重要的是,有的著述中有邪恶的思想以及使人误入歧途的理论。所有这些都是没有资格引导世人的,更不用提那些反对真理、敌视正道,反而要自称是经典著作的东西。伊斯兰不接受任何凡人的引导,不承认凡人的权威,如前所论,这些都是引起人对人崇拜和人世间不平等的根源。那些拒绝真主的引导而人为编撰的法律免不了阶级的局限,更免不了统治者的私欲,所谓的集体智慧实际上往往是少数人的专利。因此,它们没有资格被奉为神圣而谨遵不渝
真主的引导
    真主降示的经典不存在上述的种种弊端,它超越于一切人类的智慧。它来自于万能至睿的真主,因此不可能受人间知识水平的限制,也不可能受历史环境的限制,真主深知他仆民的一切,真主拥有天地间的一切知识,他知道过去将来,因此他对世人的引导也是充满智慧、包罗万象的。
    我在天经里没有遗漏任何事物。(6:38)
    伊斯兰相信,人类只有抛弃种种错误的理论,对真主的教导谨遵不渝,才能脱离无知和愚昧,迎接美好的人生。个人是这样,整个社会也是这样。只有遵循真主的法度,才能脱离衰落和愚昧,走向强盛和文明。
    经典对人类的指导意义,不只是局限于一般的宗教理论,而是一种无所不包的法典。在精神领域里,它澄清了重重迷雾,指出了真理的终极。与此同时,它还奠定了一套系统的法律制度,为人类颁布了生活与处世的准则,这与现代的一些世俗主义思潮是不同的,这些思潮主张宗教只是个人的私事,无权干涉社会的立法和行政,然而这显然是违背正道的。伊斯兰反对“上帝的还给上帝,凯撒的还给凯撒”的说法,《古兰经》指出:
    你说:“天地万物是谁的?”你说:“一切都是真主的。”(6:12)
    我们无法同意,一个人在信仰领域服从真主的裁决,而自己的日常行为却顺从自己的私欲。我们也无法同意,一个信教的民族或国家,让人们只在清真寺或教堂中遵循上帝的教导,而在整个社会中却摒弃上帝的旨意,高擎人为的主张和世俗的法律。
    他在天上是应受崇拜的,在地上也是应受崇拜的,他确是至睿的,确是全知的。(43:84)
    事实上,任何先知所宣传的道都提出了完备的政治主张,都包含有对人生和社会的系统指导。都是一种无所不包的宇宙大法。从许多民族的文献中,我们都会发现这样的记载。以色列人不正是通过《摩西律法》来治理以后的犹太王国的吗?中华民族不正是通过儒家的经典才知道礼尚往来、忠孝节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吗?孔子的法先王、老子的无为之治,不正反映了他们各自的政治主张吗?真正的先知圣人所带来的引导,决不会让人消极避世,远离社会,而是要人积极向上,建设世界。理所当然,他们所传播的经典都是对个人乃至整个社会的指南。
古经的失效
    古往今来,真主陆陆续续对各个民族派遣使者,通过使者把真主的经典传播于世。中华民族、希腊民族、罗马民族、波斯民族以及印度民族,无疑都曾受到过真主的启示,也都有经典被流传于世。《古兰经》明文提到的有四部经典,这分别是降示给摩西的《律法》、降示给大卫的《诗篇》、降示给耶稣的《福音》,以及降示给最后的先知穆罕默德的《古兰经》。当然这只是真主神圣语言的一部分,其他民族也各有经典被降示,只不过《古兰经》没有明文提到。
    但是,以前的许多经典由于历史的湮远而历经战火和患难,有的已经遗失,有的则遭到毁坏或篡改,经典的原本已不复存在。即使现今仍有部分册页残存,但已经不能再起到应有的作用。当一部经典失传或失真之后,真主又降下了新的启示来代替旧有的经典。以色列人摆脱了法老的统治来到西奈半岛,人民毫无法纪,民族百废待兴,于是真主与先知摩西立约,颁布摩西十诫以及《律法》,后来大卫建起犹太王国,又接受启示《诗篇》,这些经典汇集在一起被称作《旧约》。后来,犹太民族遭受殖民,历经千年的《律法》遭到了犹太上层人士的肆意篡改,许多经文失去原意,于是先知耶稣奉命传播《福音》,后来被称为《新约》,以《新约》来代替旧有的约言。然而《福音》在传播中也遭到了门徒们的曲解,后来又被罗马君主私自授意,钦定了四本前后不一、彼此矛盾的《福音》抄本。后来,更有保罗的大量言论掺入经中,而耶稣的教导反而所剩无几,荒谬的异端充斥其中,《新约》也因此失去了它的纯真。最后,真主派遣他的最后一位使者穆罕默德,将新的经典——《古兰经》降示给全人类,作为最后的法典。
    有的经典,其降示只是针对于一个民族或一个时代,当然不能适合于其他民族,而当这个民族的生产方式、历史环境发生改变后,原有的经典就不能再适应新的社会,这时真主就以新的法律来替代原有的指导,如《新约》对《旧约》的替代,虽然两者都是针对以色列民族,但遭到篡改的旧约已经无法继续引导他们了。基督徒将《旧约》仍然保留在全本《圣经》之中,但它只是对古犹太人的律例,实际上已不再具有指导作用。当然,《新约》也只是针对犹太民族的,如耶稣所说:我奉差遣,不过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里去。——(《马太福音》15:24)后来,《新约虽然伴随着基督教传到其他民族,但它早被篡改得面目全非的连犹太人都无法引导又怎能继续引导别的族走向进步呢?中世的基督教实施政教合的体制,本是无可指的,但由于他们遵奉篡改之后的《圣经》来统治人民,这些东不是真主的启示,只充满了门徒们的杜撰以及大公会议的荒谬张,还有教皇和神学们的私见,无疑会阻历史的发展,扼杀科和自由,最终遭到了人的唾弃。
圣经的篡改
    如今的犹太教徒和基督教徒自己也不得不承认他们的经典遭到了篡改,因为在《圣经》之中,有许多违背理智、不合逻辑、相互矛盾之处。上帝的形象被犹太人描绘成自己的保护神,对外邦人却极端凶残狠毒,读起来让人毛骨悚然,而在基督徒那里,上帝却被描绘成耶稣的父亲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予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圣经·约翰福》3:16)
    真不知道基督徒们该如何面对《圣经》中这前后不一的上帝。
    在今天的《圣经》上,关于历代先知往事的记载也严重违反了史实。以色列人对许多先知进行了污蔑,甚至造谣说他们已经叛道。亚当、夏娃在他们看来,当然是原罪的“始作俑者”,(他们认为如果不是亚当夏娃犯罪,本来他们可以永居天国)。
    先知诺亚在《圣经》里被描绘成一个酒鬼,喝得大醉酩酊,全身裸露,他的儿子为他遮盖衣服,反遭诅咒。(见《圣经·创世记》9:20-25)
    《圣经》上说先知罗得同自己的两个女儿乱伦,各自为父生养一子。(见《圣经·创世记》19:31:36)
    先知大卫杀死乌利亚,霸占其妻。(见《圣经·撒耳记》11章)
    所罗门娶妃嫔上千、并随她们崇拜偶像。(见《圣经·列王记上》11:2-10
    先知耶稣的母亲玛利亚,也被说成在生了耶稣后,与约翰成婚,后又生子。(见《圣经·马太福》1:20)
    《圣经》中上帝颁布的律法,也是前后不一、彼此矛盾的,如:
    私生子不可入耶和华的会。他的子孙,直到十代,也不可入耶和华的会。
  (《圣经·申记》23:2)
    而另一处却又说:一个人不负另一人的罪。
    犹太人还私自规定了许多禁用的食品,如牲畜的筋、油、脂。(见《圣经·利未记》3:9-10)
    在《旧约》中,上帝曾击杀了所有埃及人的头生儿子,甚至头生牲畜:
    凡在埃及地,从坐宝座的法老直到磨子后的婢女所有的长子,以及一切头生的牲畜,都必死。埃及遍地必有大哀号,从前没有这样的,后来也必没有。至于以色列中,无论是人是牲畜,连狗也不敢向他们摇舌,好叫你们知道耶和华是将埃及人和以色列人分别出来。
(《圣经·出埃及记》11:5-7)
    而在《新约》中,却又有这样不切实际的荒唐规定
    有人打你的右脸,连左脸也转过来让他打;有人想要告你,要那你的里衣,连外衣也由他拿去;有人强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有求你的,就给他;又向你借贷的,不可推辞。
(《圣经·马太福音》5:39-42)
    除此之外,四部《福音》关于耶稣的家谱和生平也是彼此矛盾、混乱不堪的。各位先知的故事也是让人读后不知所云,不知道究竟是在宣传什么主张。
    《圣经》中还充斥着许多荒诞的神话,如参孙的毛发(见《士师记》16章、耶稣被钉幔子裂开见《马太福音》27:51),在《雅歌》、《箴言》、《撒母耳记》中,甚至还有黄色的片断
    1947在巴勒斯坦发现了库兰古卷——《死海古》,即《圣经·约赛亚书》的希伯来语原本,与当今的内容有很大出入,这显然证明圣经已经遭到了篡改。我们知道,犹太教徒、基督教徒所共同信奉的《旧约》也不尽相同,基督教三大教派天主教、东正教、新教所奉的《圣经》也是互相矛盾、充满分歧,天主教徒认可的部分次经,被新教徒鉴定为伪经,毋庸置疑,这些连他们自己都莫衷一是的东西早已被篡改得面目全非。
其他古经
    在中国,许多古代的经典也曾遭到了同样的命运。秦代的焚书坑儒使先秦大多数经典被焚烧净尽,今天的《四书五经》都是后人在秦代之后整理编辑而成。《今文尚书》与《古文尚书》就有很大的区别,其它典籍也是如此。我们不能否认,儒家经典以及先秦诸子的理论都有着闪光的智慧和丰富的指导,千百年来使国人受益无穷。但是,这些典籍经过秦代的毁坏,恢复之后的版本已经面目全非,后来又经过历代的注疏,被封建君主所利用,都遭到了不同程度上的曲解,被掺入许多私见和糟粕。比如后来的道教对《道德经》中“道”的解释,完全是一种偶像化的理解,老子也被奉为神灵供奉,而近代竟然还有人声称老子是个无神论者。“存天理,灭人欲”或许是指顺从上天的意志,而克制自己的私欲,而现在这句话却被理解成扼杀人性。如今许多先贤的主张都被误解和歪曲,其中还掺入了许多糟粕,很显然这样的典籍是不可能再为国人提供系统的指导的。到了汉代,道教的产生,佛教的传入,更使国人的信仰与生活变得杂乱无章,人们的心中充满迷信,他们崇拜鬼魂、崇拜祖先、崇拜真龙天子,甚至崇拜道教的神灵的同时还崇拜佛教的神灵,信仰阴曹地府的同时还相信轮回转世,甚至到了无神不拜的境地,他们见庙就烧香,见佛就磕头……人们的行为也因此堕落不堪,在人们头脑中充斥着混乱的观念:识时务者为俊杰,唯小人与女子难养也,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另外,人民由于受千百年来的独裁统治,崇拜帝王,忠于暴君,甚至极少有民主的要求,直至今日,许多人仍然奴性十足,崇尚宫廷里的帝王,视封建暴君为心中的偶像。就这样,中华民族就这样在重重黑暗中摸索挣扎。然而,伟大的真主没有抛弃我们,他为引导世人,在历代古经失真失传之后,以光辉的《古兰经》作为世人的明灯。引导世人从重重黑暗引向光明。
    真主是天地的光明,他的光明像一座灯台,那座灯台上有一盏明灯,那盏明灯在一个玻璃罩里,那个玻璃罩仿佛一颗灿烂的明星,用吉祥的橄榄油燃着那盏明灯;它不是东方的,也不是西方的,它的油,即使没有点火也几乎发光——光上加光——真主引导他所意欲者走向他的光明。(24:35)

原作者: 无花果
来 源: 绿色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