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09.jpg

按当时阿拉伯人的习俗,把出生不久的婴儿交给来自荒漠前来求雇的乳母去哺育。以使婴儿在广阔的天地茁壮成长

穆圣*[1]出生之时,一来自荒漠中的塞尔德落的乳母正在麦加寻主。由于穆圣*家境贫,又是孤儿,所以她宁愿走家串户地寻找也不愿做他的乳母。丽麦就是其中之一。当初象其它妇女那样拒绝做穆圣*的乳母。可她去了很多家,都未能找到称心如意的雇主。更不用说可供她哺乳的婴儿了。由于生活的艰辛,又要维持生计,那年又颗粒未收、都降低了佣金,无奈之际,哈丽麦只得重返阿米娜家,接受了这个孤儿和微薄的酬金。

来麦加时,哈丽麦和丈夫同骑一头瘦骨嵊峋、脚程很慢的母妒,返家途中,她把穆圣*放在里,驴扬蹄急驰,所的牲畜都落在其后,路的人惊诧不已。

哈丽麦叙述,她的两乳千瘪无奶,自己的孩子由于饥饿而常哭不止。穆圣*含吮她的双乳后奶汁常流不断。塞尔部落居住之地干旱贫,当她幸运地哺乳了个孤儿后,这片土地此水草丰盛,所有的况都得到改善一由原的捉襟见肘转为安逸有。

两年的哺育期眼看就到了,哈丽麦舍不得让这个孩子离去。她央求阿米娜无论如何让穆圣*呆两年,因为她亲身会到穆圣*的非比寻常及给她带来的吉祥。米娜答应了她!她再带着这个孤儿满心欢、幸福无比地回到塞德部落的聚居地。

 

--------------------------------------------------------------------------------

[1]文中有此记者(*)为“愿主赐他吉庆与宁”这是穆斯林们提先知时的习惯祈词

http://www.rasoulallah.net/v2/document.aspx?lang=ch&doc=10087